ALIM3629-2   

《我的徵友啟事~2》

 

一看,哇!幾乎都是外國人,美國、澳洲、日本、韓國、芬蘭、法國、英國等等,我英文不行,所以只有放棄外國人,當然台灣的也有,可是不是條件不符、就是看起來怪怪的,不太順眼,再不就是沒附照片

 

我悄悄告訴了朋友,我徵友的事,每一個人都說:網路徵友不可信,很危險的,小心被騙ㄛ!當時我想的很單純,只要隱密的通通信,等談的投機了再說,有什麼好怕的?只不過是交個朋友嘛!

 

我回了第一封信,給一位大我十歲的大哥,看他的照片很像曾演過膾炙人口的影片“秋決”但現已過世,實力派影星歐威,一付正派的模樣,讓我覺得蠻有安全感的他是旅遊業退休的,因為我很想到各地旅遊,才選中他,他收到了我的信,就馬上告訴我,他家裡的電話號碼及手機號碼,要我和他連絡我想敢告訴家裡電話的人,應該是不會騙人的,就打電話給他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蒼老、沙啞的,非常非常台灣國語的聲音,我心想:現在不都是大家國語都非常標準嗎?除非是和我們有很深代溝的阿公級的人物,而阿公怎麼可能適合我呢?讓我立即想掛上電話奪門而逃

 

但是箭已在弦上,不得不發了,我按捺住隨時想逃走的心,說我不知道他是那麼本省的本省人,在家或平時一定都只講台語?他說:對!我說:我只會聽和講一點點,例如:“甲崩”、“甲罷”、“剃頭”等等,到現在我又忘了灰原妹妹教我男生和女生區別的訣竅,誰是查波誰是查播(播種)讓人很難分清楚所以我們不合他說因為職業關係,所以他國語也能講一些他也有很多外省朋友,這點是沒問題的

 

我說我們政治立場不同,本省人都是親X的,而我是親X的(此刻我已變成無黨派),很多人都為了政治理念不同而傷了感情,甚至變成仇人他說:他沒有,他是中立的

 

我說:我愛吃酸辣的,尤其愛吃川菜,你一定吃不慣?我知道本省人都吃得清淡的,他說他會以我為主,來遷就我,真把我給氣死了,怎麼可能嘛!還說的這麼柔軟,這麼委曲我說我們年齡差太多,不適合的他說:也還好啦!最後我只有找台階給自己下,我說:你雖不符合我的條件,但你可以做我的大哥,可以嗎?他說: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