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board9a3c4a608373a925632f4477e2a485b5c5bf7514  

《我的徵友啟事~3》

 

當我問到他的經濟狀況,他的零用錢還是靠兒女給的,且為數不多時,如何能帶我去吃遍美食?遊山玩水?甚至出國旅遊?想到這裡,我就不忍心去為難他(有的人為了喜歡對方打腫臉充胖子,或是挺而走險,我不鼓勵這樣的人人應該量力而為,能吃幾碗飯?就吃幾碗飯?),有了打退堂鼓的打算,只是要找機會該如何開口?他說:女兒也反對他上網徵友,一直告訴他小心碰到壞人,在我還沒找到機會前,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他每天都打電話來和我聊天,兩人講來講去都是那幾句樣板話,例如吃飽了沒?在做什麼?我們都在附和著對方,無法侃侃而談,我想談的他一定聽不懂,他想談的也一定是用台語說出來的,不是用生硬的國語,像小學生認字一樣不順而繞口

 

難怪人們常說:交朋友要門當戶對並不僅指財力相當,學識、談吐、理念、生活習慣等等都要相當才行,我在忙的時候接到電話,心裡就會非常無奈很煩燥,後悔告訴他我的電話號碼,但是為時已晚矣!

 

他一直提起想見我一面,我說:見面?不用了吧大哥、小妹有什麼好見的?有一天他告訴我,朋友送他兩張東埔溫泉旅遊券,吃、住、洗溫泉全部免費,但是有一定期限,要我儘快做決定,他想帶我去玩想到平時閒聊,我說過我喜歡泡溫泉,那時他說過有機會帶我去,我還說:好啊!好啊!如今事情真的臨頭了,怎麼辦?孤男寡女?泡溫泉?又是不熟的人?往哪逃啊?我就說:我要想一想?

 

他一連提了好幾次見面的事,我想:好吧看就看吧於是就約了某一天下午見面他住永和,我住松山這一帶,就約到松山見面,我隨口問了一下:你怎麼來?開車?還是坐計程車?天哪!他竟然說:騎摩托車

 

我眼前立即出現一個畫面─老阿伯戴著老舊的安全帽,賣力騎著老爺機車,排氣管還冒著一大堆嗆鼻的濃煙哪!我到底是在幹什麼呀?如此折騰一位老人家,給了人家假象的希望,太過份啦我忍不住深深的自責,假如人家因興奮,騎車一個不留神,怎麼樣了,就造成了難以彌補的遺憾

 

雖然他一直強調他本人很年輕,身體健康,但是我會聽聲音啊?中氣足不足,一聽就見分曉哪那天早上我剛好有事,辦完了事,突然下大雨了,我打電話給他,說:現在下雨了,怎麼辦?我心裡想:騎車?看你還敢不敢淋著雨來?如果他說沒關係,就完蛋見定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