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遊大鵬灣睦鄰自強活動~1》

 

四月初,看到里辦公室,張貼出5月12及13日的睦鄰南遊活動告示,想到現正是春暖花開、鳥語花香季節,能有機會出去踏踏青一定很不錯,我把消息告訴了好友小雯,問她想不想參加?想不到她竟一口答應了,小雯真是我最爽快的朋友,陪伴了我,也成就了她自己過了快樂、充實的兩天一夜!

 

一共有兩部滿滿遊覽車的人,參加的年齡層看起來都比我們大蠻多的,我們還是最年輕的呢(我看長相猜的)!因為就在家門口旁邊集合,我拖到幾乎人人都到齊了,才在小雯的電話催促下趕緊下樓,小雯真是巧手,抽籤抽到了最好的位置第三排,讓我真是開心極了,否則長途車程很累的ㄝ,有了好的位置,讓我一路來回,幾乎沒什麼感覺,真好!

 

雖然是住在同一個里,但是我大部份都不認識,只見過里長及住同一個社區的三個人和以前已退休的一位同事,多年不見,很高興能在這種場合遇到他們夫妻倆!一上了車,就開始發早點,每人一個又香又好吃的素包子,還有里長夫人親手做的香噴噴入味的滷豆乾,又發了礦泉水及鋁箔包綠茶等飲料,我笑著對小雯說:沒想到里辦的旅遊,東西那麼豐富,可惜以前錯過了那麼多的機會,以後可不要放過囉!小雯笑著點點頭!

 

一路上婆婆媽媽們就開始輪番大展歌喉,雖然大部份唱的五音不全,不怎麼樣,但這代表了她們的毫不掩飾的純真與可愛,讓一向對自己缺乏唱歌細胞的我也聊表欣慰起來,心想:我也可以出來唱,不會丟臉囉!想是這麼想,但是仍記得藏拙是美德!

 

第一站來到了龍潭的財神廟,下車前,里長告訴我們:大家只要負責拜拜和吃麵線,香油錢他一個人來添就好!好體貼的里長ㄛ!我拿了好多各式各樣的平安符各兩份,放在包包內!過了平安橋,橋末端有師父幫我們做趨邪等動作,但要隨意添香油錢,再給我們一個山財神善緣好運袋及紅色雞蛋一枚,出來後,我就把蛋殼剝了放在專丟蛋殼的容器內,把蛋吃了,我想這應該類似密宗去蛋殼除霉運的脫胎換骨法吧!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