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遊大鵬灣睦鄰自強活動~7》

 

休息的時候,有一個人到車上來找里長,嘟噥了一陣子,原來是賣藥的,我問小雯:這人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小雯說:是女生哪!我說:那為什麼看起來像男生?一付中性打扮,白襯衫、西裝褲、短頭髮,連聲音都超低沉,還中氣十足的,她先拐彎抹角講了一堆題外話,佔了我們不少時間,等回到正題更是大剌剌的當成自己的家一樣,說要幫大家服務!

 

我前座的一位胖媽媽就讓她調整頸椎,看著她把胖媽媽的脖子用力扭來轉去的,我瞧見她淒慘痛苦及本能的兩手掙扎揮舞的模樣,也聽到她因吵雜聲太大而掩蓋了她的痛苦叫聲,好不容易停了,胖媽媽仍呆呆的立在那,像個木雞一樣,回不了神,讓我對這個不男不女的人,簡直反感極了,偏偏一堆媽媽視她為救星,趨之若鶩的都搶著要她調整!

 

她們怎知在外的一切醫療行為都是冒險的,如發生了問題,是妳自願的,能怪的了誰?至於她說的身體的一些酸痛不適,是每一個上了年紀的人,在所難免的,好像經她嘴裡點出,她就變成再世華陀一樣?別以為她的藥粉、藥膏是仙丹,搞不好雖對身體無害但也無益啊!我為了避開她的騷擾,一直閉目養神,她對我的反應,應有自知之明,所以都會跳過我這排不詢問,其實我也曾經歷過媽媽們的傻事,只是人都會從失敗中記取教訓罷了!

 

里長途中有和我們精神講話,他說:他雖有國民黨黨證,實際上是中立派,他說:照顧里民是不分黨派的,所以只要任何人有困難都可以找他,里辦的自強活動經費,照理說他可以找人贊助,也一定有議員、立委願意贊助,但是他沒有,所以不好意思讓我們花那麼多錢?我突然想到,我參加里辦的自強活動費用講給別人聽,每一個人都說:太貴了,他們里辦的都很便宜,原來是官員有贊助,可是不是有一句話:“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嗎?我覺得我們里長做法是對的,難怪他能連任三屆里長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