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真的?還是巧合?~2》

兒子每天發作的情形是:總是感覺身上有一點癢,而會不自覺的想去抓它,愈抓就愈癢,然後一大片的風疹塊就出來了,以身體末梢出汗較多的地方較頻繁,例如:腋窩和鼠蹊部及頸部、耳後…等等,到晚上就慢慢消了,早上又開始無意識的亂抓,又喚起了病原!每當癢得不得了時,就出去打針,我猜是B6針劑,打完針會平安數天,變成隔幾天就要去醫院打針,最重要的是到底吃什麼?才是安全的呢?他在外住校事事都很不方便的!看著兒子時常為蕁麻疹所苦,很替他難過,這樣怎能安心唸書呢?

在我弄清楚了這個病是無法根治的過敏病,做為母親的我,唯一想到的活路,就是去廟裡拜拜許願,我從沒有許過願,以為告訴神明我要怎麼做,祂就一定會答應我!我求著:“如果老公可以活久一點(菩薩對不起!我很貪心,求了兒子還連帶不忘提攜老公!),如果兒子的蕁麻疹痊癒,我就初一及十五吃素”!當時不懂得許願先要求得菩薩認可,我不管菩薩答應否,就自己決定了初一及十五吃素的事,這麼做了,應該也有十多年了,感謝菩薩的慈悲,老公真的平平安安,兒子的蕁麻疹也一直沒有再復發過!

 

每次我吃素的時候,當天我就不煮飯、燒菜,去外面買現成的回來給他們吃(因為我不能品嚐),對他們來說,造成很大的不方便,他們都會嘟噥一陣子,我心想:我是在替你們吃素啊!這爺倆真不知好歹,還怪我呢!我又不是愛吃素?這種為愛犧牲,還招來抱怨?假如有人為我吃素,對他感激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口出怨言呢?

 

老公走了好一段時間後,為了方便,我慢慢的一點點的取消了固定的習慣,沒有再刻意的遵照行事,只是為了健康,大部份的時間,我還是在吃素,沒多久,兒子的蕁麻疹不知不覺的又犯了(不能永遠靠我吃素撐著),這次我建議他去台中的過敏專科─愛蒂醫院去看診,愛蒂醫院開的藥雖是自費的,但是很有效(還要誡吃一些易引起過敏食物),兒子服用了一段時間,病情已控制住了,我以為他已好了呢?原來偶而還會犯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