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420099(001).jpg  

《波西米亞風情─奧捷十天~5》

 

小薇對吃東西非常節制,總是點到為止,這是我做不到的,我總耽心在外不明狀況,如果下一頓是難以入口的東西,或者份量不足怎麼辦?,大家可能和我一樣想法,所以都吃的很多,幾乎是盤盤見底,一方面我也覺得食物一定要吃完,不該浪費掉,否則很罪過的!

 

歐洲有三個特色,一是山泉水,一是城市火車,還有就是地鐵也就是電車,有的地方還有無軌電車呢!奧地利的氣溫很棒,早晚涼爽的很舒服,因為緯度的關係時間比台灣慢6小時,晝長夜短,早上四點半就天亮,晚上九點半才天黑,所以走完一天的行程回到飯店已九、十點好晚了,沒有很多的時間來沉思!

 

另一位同事小梅也是一位很貼心照顧人的好女子,她的男友和她兩人是郎才女貌,對人非常熱心,大家封他為副領隊,一連好幾夜都像個大家長一樣,相邀大家一起泡茶聊天,把握千里之外,難得的緣份,來開啟及培養感情的交流,還自費買紅酒或啤酒,讓大家喝個痛快兼補身,一直到夜深人靜才散,領隊及那幾對新婚夫妻都被吸引了過來,我發現喝的愈多,睡眠愈好,後來索性保養身體的中藥都停服了,只要喝酒,就是我最好的安眠藥,小華說我後來睡的比她還熟呢!小華可是倒頭便呼呼睡的人,曾讓我羨慕的很呢!

 

領隊程先生長的相貌堂堂一表人材,從他的鼻準豐隆、高挺看來,是一個謹守分寸、講話很小心、客氣的人,他以尊重別人來換取別人對他的尊重,這是最聰明的,他可以說蠻討好我們的,從奧地利邊境進入捷克時,每人要填一張資料,他都一人包辦,讓大家樂的清閒,看著他坐在位子上一直埋頭書寫,讓我對他很佩服,佩服他的服務精神,他的理由是,萬一有人寫錯,就更麻煩了,嗯!說的也對!(待續)(攝於捷克庫倫諾夫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