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人同行》

 

前晚兒子打電話來,說要帶媳婦去拜見公公,問我要不要去?我說當然要了,而且並不是過去講一聲就算,還是要按正常的拜拜一樣,要買水果、金紙等等!兒子沒想到我會這麼說,可能愣了一下,因為電話中斷了幾秒,後來說東西讓我準備,可能想到打電話時已晚上九點了,早上我又起得晚,我出去買不方便,又改說他買好了,於是我們就約好星期六下午見!

 

早上起床後,我就著手準備他們不會想到的東西,三個紅包袋,裡面各裝了七片榕樹葉及粗鹽,帶在身上保身,裝金紙的袋子、筆、訂書機、打火機等等,所以等到需要用時,什麼都不缺!

 

上了車檢查了一下,三樣水果,都是單數的,金紙分神明及祖先兩種,嗯!沒錯!到了忠靈堂,大家就一一擺好桌,拜請老公出來享用兒子媳婦準備的水果,也讓媳婦正式拜見公公!

 

昨天我才知道,兒子和媳婦交朋友的時候,有帶媳婦來拜過一次,媳婦當晚就做夢,夢見老公坐在客廳泡茶給大家喝,老公平日很斯文,思考、說話,總是慢半拍,一付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似的,不關他的事一樣,唯獨對寶貝兒子的事,可急的像什麼似的,兒子才帶給他看一下,就迫不及待的入人家夢啦!還好女孩子也有意思,否則不是表錯情了嗎?

 

香燒到一半,兒子說:可以燒金紙了吧!我說:大約要燒完三分之二,最後金紙和香同時燒完,才算完美!我告訴他們這些基本的規矩,且做給他們看,是以身作則的提醒他們不要忘本,不要以為親人過世了,就一了百了,可以不去理會,讓自己任所欲為,你還是要當他們在世時一樣,做一個好孩子、好青年,因為他們永遠都在身邊看著你,也享受著你給他們帶來的光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