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快樂的方法~上》

 

那天家族大聚餐,餐廳的地點,家門口沒有公車到達,於是我就早早出門一路逛著,穿過黃昏市場,順便看看二姐愛吃的那家美味滷雞爪攤子,有沒有出來?大姐愛吃的牛筋還有沒有?因為她們住離台北市算蠻遠的,一個是住新店,一個是住基隆,最主要的是這家的美味,她們吃不到,黃昏市場的價格便宜,她們享用不到,但在我來說,這都是輕而易舉可以辦到的事,就順便想讓她們高興一下,又何樂不為呢?

 

可惜那家滷味攤沒有出來,我總是記不住,它是星期幾會出現?而牛筋是有,可是老闆建議:炎熱的天氣,如果在外放幾個小時,還是不妥,我的興沖沖被澆了一盆冷水,只有悻悻的空手而回了!還好我一向是有把握做的到,才會先開口的,否則豈不給了人希望,又讓她失望!

 

穿越馬路到了我要的公車站牌前,我隨意的往旁邊柱子的一張醒目的海報看去:徵求美容助理,月休兩天,最好會騎機車,月薪兩萬元!我一直重覆的看著這張廣告,心緒卻在飛揚....我看到了廣告以外的東西飄進了思緒:自己是多麼的幸福?不用關28天,可以愛做啥?就做啥?也不用耽心會不會騎機車,兒子每個月就送到手上兩萬元,你說?我是不是早已有了天大的幸福嗎?

 

既然有了天大的幸福,就該知足且知福惜福,一個常快樂的人,並不是因為他擁有的比別人多,而是他要求的比別人少,即使他每天僅只吃飽三餐而已,但是比起家遭不幸,連三餐都無法安心享用的人來說,他是否已幸福到不行了?

 

相反的,一個不快樂的人,是因為他看到別人的富有,而自己沒有,心生不滿或妒忌,妒忌並不會增加自己的財富,也不會減少別人的財富,只會讓自己一顆心糾結在一起,他看不到自己好的一面,偏偏去挖掘自己不好的一面,這樣就變成了一個不快樂的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