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夏,清涼的心~中》

 

炎夏走在黃昏市場裡,彷彿進入了人間鍊獄,一股可怕的熱流,籠罩著整條特定的馬路,賣菜的、賣雞的、賣魚的、賣水果的小販,展著機械似的臉孔叫賣著,為了生計,只有卯足勁的努力推銷著,時間愈晚,愈堅守不住原本價格,甚至亂賣,只求架上一空,只有在這裡,才能感受到因生活的需要和壓力,而數十年如一日,必須每天出勤的攤販,他們無奈的吶喊!

 

我總是替他們耽心,如果沒有賣完,怎麼辦?天那麼熱,怎麼存放?他們有那麼大的冰箱嗎?或自己吃嗎?怎麼吃的完?再思考下去,都不敢想了,賣個小東西,能賺多少?兩把青菜15塊,三把青菜20塊,賺什麼?賺一點錢,能全家吃飽嗎?競爭又那麼大,你比別人貴,就乏人問津!

 

做人真的很辛苦,為了自己已不事生產,我必須省點花錢,即使是買一條大黃瓜,也會從頭走到尾的貨比三家,以期買到好又便宜的!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我必須狠心的殺價,與自己的心軟背道而馳,落入了拼個你死、我活的你、我生計循環中!

 

晚上洗完澡,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開著冷氣,坐在電腦前做心靈對話,一邊看著電視,睡覺時吹著涼爽的冷氣入夢,多幸福的我啊!一定有人沒有冷氣吹,仍必須闔眼入睡的,他們怎麼睡啊?比起來,我真是幸福極了!

 

前兩天被好友冤枉,搶白的數落了一頓,我為自己辯白,她仍一意孤行的數著我的不是,根本聽不進去,當時我好似被她掌摑耳光似的血往腦門上衝,忍著一顆激動的心,我什麼也沒做,只有聽她叨唸著,按撫著受傷的心靈,被動的掛上了電話,一會兒,她又打來談別的,一付輕鬆的模樣,好像剛才的事,完全沒有發生一樣,到底是她得了立即失憶症?還是我得了妄想症?但我仍心平氣和的和她談,直到她滿意的掛斷電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