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的夏,清涼的心~下》

 

我想:她二度打來,也許是感覺自己剛才話說的太重,打來測試我的情緒反應,聽到我仍心平氣和的聲音,就安心的掛電話了!

 

我愈來愈愛自己了!竟然能忍住性子,沒有去做相等的還擊(因為我沒錯!),我進步了,一方面我又站在她的立場替她想,也許她近來很多事情不順,導致她情緒失控,想找人發洩,就拿善良的我來開刀!她的例子,讓我慶幸,今天扮演對別人指責和施壓的角色不是我?但是要不要“開除她”的主權,卻是拿捏在我的手裡!

 

如今的我,已獨立的不再受制於任何人,如果有牽絆,就是我的重情、我的不忍!我知道她不能沒有我?也知道她再也找不到對她比我更關心的朋友!如果不能包容?我又何必不忍呢?就算真的是我錯,責問人,也可以是心平氣和,不一定非用激烈責罵的,這樣讓人很心寒的!

 

以前任性的我,也曾扮演過這種角色,不分青紅皂白,自以為是,先對人發了脾氣再說,事後知道自己冤枉了人,又拉不下臉來道歉,現在我終於懂了,當時他們腦充血、激動、受傷的心情,讓此刻的我懊悔極了!但他們仍包容了我,沒有從此不理我!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不應該了,當時他們也會像此刻我所想的:“即使是被冤枉了,但只要問心無愧就夠了!所謂: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早晚會水落石出的”是嗎?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今生能有緣成為知心朋友,怕起碼也要修得好幾十年吧!真的是不容易啊!

 

我也曾在犯了錯,等待著對方大發雷霆的一刻,對方卻輕描淡寫的一句:好了!都已經發生了,就算了吧!這些話讓我對他更尊敬、更感激也讓自己更慚愧了,像這樣有著寬大胸襟的朋友,都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人生要學習的事太多了,難怪有一句話:學無止境,永遠都有新的東西,等待你來發掘、認識及體會!但願我一天比一天能瞭解人生更多的奧妙,一天比一天進步,快樂悠遊於有趣的紅塵歲月中,並好好的扮演著自己恰如其分的角色,才不枉有幸來到人間走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