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妳!小慧~1》

 

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遭遇,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在這些遭遇處理的背後,一定牽引著一條長長的肉眼看不見但心知肚明的絲線,絲線的彼端或許埋藏著一個久遠的故事,這故事理所當然的來影響著你日後解決問題的關鍵!

 

就像童話故事裡的農夫,一路走在山坡上,忽然看到一隻受傷的兔子,身上插著一支箭,痛苦的躺臥在草地上,農夫起了惻隱之心,救了那隻兔子,將它的傷治好了,放回了山上!在兔子的心中,是永遠記得農夫在緊要關頭所給予的救治!只要有機會,兔子當然義不容辭的會給予回報的!

 

同學小慧可能前世和我的緣份特別深,以她現在在學術界那麼出色的成就來說,我們可以說是風馬牛不相及,她並沒有不屑一顧,我這個不成材、樣樣差她十萬八千里的同學,反而像位母親似的苦口婆心,時時守候在我的身邊,不厭其煩的告訴我一些,只有八十歲老媽媽才會說的道理!

 

大部份時間,我是左耳進、右耳出,和她辯解,就像母親在教女兒,而女兒一付心不在焉玩弄手指的模樣,但是母親只要有機會開口,仍然會一直叨唸著....

 

這次兒子要辦喜事,她就一樣樣的叨唸了,一些風俗、禮數,交待個沒完沒了,她要我一些客套話一定要講?一定要問?她的目的,是不想讓她的好同學─我失禮!但是現在一切都以年輕人作主的今天,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用講什麼客套話的,否則反而給新人帶來困擾,我說:好了啦!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於是她又轉來關心我的穿著打扮了,昨天傍晚,她無預警的打電話來,說:到我家附近辦事(我猜她是特意來的),那時是下午五點多,我剛從大安森林公園散步回來,肚子超餓,正在大口享受著花蓮一品香的蝦仁抄手(我一向晚起,中午吃早餐,午餐省略,所以到了下午四、五點就很餓了),幾乎快全下肚了!我說:吃了沒?哎呀!我快吃完了ㄝ(真懊惱!早知道就忍一忍了),而且好一大碗ㄛ!她說:吃過了!吃過了!於是我趕緊打開客廳的冷氣,等待著她的大駕光臨!

 

但是過了好久好久,她才上來,我當時覺得很狐疑?此刻才大夢初醒,五點多?怎麼可能吃過了?知道我正在吃,她只是不想給我添麻煩,可能先出去吃了再上來,哎呀!我真是後知後覺,昨天怎沒想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