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妳!小慧~4》

 

昨天小慧打電話來問我:該連絡的都連絡了嗎?我知道她指的是喜宴那天的造型師連絡事宜!我說等到前一天再連絡!她說:不行!起碼三天前就要確認清楚,我說:可惜我有近視,要不是耽心看不清楚誰是誰?真不想戴眼鏡!

 

小慧說:啊!妳要戴眼鏡?我以為妳不戴眼鏡呢!我說:不戴的話,人看不清楚,怎麼打招呼?這樣很不禮貌的!此刻才為了戴眼鏡會破壞美感而懊惱,只怪年輕時沒有好好保養眼睛,弄個六百多度的近視,老公生前,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妳啊!如果不戴眼鏡還可以看?但是戴了付眼鏡就....嘖!嘖!嘖!不能看囉!

 

接著小慧就直言:妳那付眼鏡,我早就看不順眼了,那麼大?怎不配一付流行一點的,小巧一點的?我說:我也想啊!可是我試過了,都不好看,最主要的是沒人幫我現場瞧個清楚,只看框看不準的,我一連說了一大堆理由!

 

小慧說:最好不用我陪?我還樂得清閒!反正我時間也不多?只有明天還有空?要的話,明天起床後,打電話給我?說完就說她還有事,匆匆的掛上了電話!這些關心的話,讓我一夜都甜蜜在心頭!妳看!多可愛、貼心的小慧!她不直接說要陪我去配新眼鏡,用這種調皮的口吻來讓我恍然大悟,我還裝模做樣的說:可以啊!還好我信任妳,否則我才不放心把自己的外貌交到別人手裡呢?

 

中午十二點,小慧忍著驕陽,騎機車到了樓下,我趕緊下樓讓她載我去眼鏡行,那家眼鏡行種類很多,小慧一一挑給我試戴,一一搖頭,又換、又戴、又搖頭,裡面像樣的她全拿來給我試戴了!等到要決定的時候,她突然不見了,回來時買了三個大春捲,她說她餓扁了,就一連吃了兩個,因為我不餓,就忘了問她要不要先吃飯?還讓她來操心!真是該打!

 

等兩人都吃完了後,最後結果出爐了,我挑了兩付,她挑了三付,其中我們倆各配了一付相同的最輕巧又能無限制隨意彎、摔的眼鏡,另外幾付都是我精挑細選適合的,她的臉型和我差不多,在我挑了一付後,其它的兩付她全接收了!

 

哈哈!陪伴的人收獲反而多,因為第二付折扣多,第三付、第四付、第五付就更便宜了,第五付折扣下來,漂亮的一付眼鏡才九百多元呢!小慧一直笑著說,是沾了我的光,老闆服務好,讓顧客很自在,儘管我們幾乎把店裡弄得天翻地覆,但他還是堆著滿臉的笑容,嗯!這樣的老闆顧客一定是源源不絕的!

 

回想起來,我第一次去他那,是看了一付三宅一生的太陽眼鏡,他說買一送一,我還在考慮時,他又說,看到我的近視眼鏡很多刮痕,再免費送我一付超薄的近視鏡片,讓我看到了他的細心與用心,所以留下了好印象,才有了今天的再次續緣,其實周圍很多家眼鏡行,但是真正的貼心與否,還是感受的到的,就像我們之前的母女一共配了七付,老闆還拿單子給我們看呢!

 

出來時,我買了兩杯綜合果汁,兩人當場喝掉,小慧就送我回家,我以為我可以去散步運動了,等我看了一下電視,發現蠻疲憊的,奇怪?在店裡呆了兩個半小時,又沒走路,怎麼會那麼累啊?平時走兩個多小時,也比不上今天累!

 

小慧回到家打電話給我,問我眼鏡行的電話?我聽到她呵欠連天的聲音,我問她,怎麼那麼奇怪,會疲憊?好笑的是,她說她騎車騎了一半,還累的停了下來,坐著休息了一會兒,才又繼續騎到家(她家比較遠)!我一邊哈哈笑,真是太離譜了吧?一邊感覺,到底是我們太嬌生慣養吃不了苦?還是時不我予歲月不饒人?但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有關心的好朋友一路陪在身邊,可是比什麼都窩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