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1805(001)  《緣盡的時候~6》

 

於是我向外來單位的一個朋友訴苦,那人二話不說,說他可以幫我打稿,後來課長看了,問我是誰幫忙的?我老實的說:是別的單位的人課長一聽就要我自己重簽,並說:每個單位有每個單位的簽法,怎能找別單位的人幫忙?小雨知道了這件事,也把我數落了一頓,說不該找別單位的人幫忙我心想:妳還敢說呢妳不幫我,還在那說風涼話?

 

有的時候,沉默並不代表認同,小雨也經常的用歪理來數落我、譏笑我,每次看我講不出話來的樣子,她就更洋洋得意了她最喜歡一直重覆我的窘事,講給別人聽,然後反問別人?我是不是太離譜?只要我認為什麼什麼是這樣的?她一定會說:不會啊她總有一些奇怪的道理,我想:她可能是不願意承認我的想法勝過她吧我就像是個小丫環一樣,都是我的錯小姐說的每一句話都得服從,都說得有理....

 

有時候,挫折雖會給人帶來無盡的心情低落,但同時也會給人帶來化悲憤為力量的動力,我終於遇到了一位真正對我好的朋友─小莉,她是那麼的美麗、善良、和藹可親,她像天使一樣的給了我許多的幫助與鼓勵,讓我一步步的站穩,再昂首闊步,繼而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而我的細心及加緊腳步的努力,曾幾何時,已讓自己一飛沖天,跳出了那個小可憐的角色,變成了一個充滿自信的人我的與人為善,贏得了不少的友誼,甚至感化了他人曾有一位原本講話粗俗別單位的女子,因我仍對之客氣與禮貌,感染了她,讓她也變成了一個討人喜歡的女子我相信,只要有愛心、尊重她,沒有不點頭的頑石午夜12點的鐘聲,再也不是公主的魔咒了,那個灰姑娘已澈底的消失了

 

前年小雨碰到了人生的最低潮,她在工作方面出了一些問題,組長不停的打壓她及找她麻煩(她不是打我小報告,曾立下了天大的功勞嗎?這些組長都忘了嗎?真是過河拆橋、不知感恩的傢伙),讓她度日如年,每日以淚洗面,因而萌生去意,但是組長一直不肯批示

 

那時也剛好是繼我被組長用計萌生去意之後,因為等組長拱走了我以後,才知道我的企劃員職缺會自動消失,根本無法補人進來(為了報復我逞一時之快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這是他始料未及的現在公事愈來愈多,所以後來即使再爛的人也不敢讓人輕易離開了;因為如果人手不夠,工作無法達成,他也就無法輕輕鬆鬆當他那逍遙、成天看不見人影的組長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