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有盡時~上》

 

有一天,我到南京東路五段去辦事,辦完了就準備去長庚中醫部例行的拿藥,一看時間還早,心想:走路去好了,今天想走不一樣的路,我就穿過123巷走去,走著走著,咦!這條路好熟悉ㄛ!我終於看到了想念已久的─周家菜肉大餛飩,突然幻想閃過腦海,趁勝追擊的往前走,走到巷口往斜對面一看,那家我找了好久的小吃店,像變魔術一樣的出現了,等走近一看,真的是ㄝ!

 

老公在世的時候,很節省,但又愛好美食,他總是會找到便宜又好吃的地方帶我去,他說:只要看到有一大堆人排隊,或是餐廳坐了滿滿的人,一定都是好吃的,相反的儘管佈置的再漂亮,沒人光顧或者小貓兩三隻,一定不好吃!剛開始我不相信,我才不要等和擠呢!實驗了一兩次,真的是這樣,但也被他一直抱怨,害他吃了一些次級品!

 

我比較沒有方向感,應該說,我沒有用心去記,所以儘管他帶我去過了N次,我一直都不知道這是那裡?我依賴著他,坐在摩托車的後座,一路上只注意著各種花花綠綠的新奇事物,反正要吃,他就會帶我來嘛!

 

他走了以後,有一天我想吃的時候,心中黯然神傷,再也沒有他帶我去了,我想:我大概永遠找不到地方了!腦海也一片空白,那時也忘了問清楚地方,讓他漏了交待,今天能無意間一次發現兩處,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老公不會同時帶我去兩家,所以我印象裡這兩家的距離是差很遠的,沒想到它竟然是那麼的近,不會是老天爺現在才為我改變的吧?我真的當成是上天的恩賜ㄝ!(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