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想事成~上》

 

每一個人,從小至大都會有許多願望,先是小的,再來就是大一點的,繼而有了夢想,所謂夢想:就是根本不可能達到的理想,也心知肚明無法達成的,但是仍將之視為自己的下一個目標與挑戰!

 

小時候的我們很天真,我們的願望可能只是希望父母給我們買一件漂亮的衣裳,或是買一個好玩的玩具,而我們的夢想,可能是想像鄰家姐姐一樣的美麗、討人喜歡,看著鄰家姐姐美麗又圓、又大的雙眼皮,幻想著自己有一天睡夢中醒來,也會和她一樣....

 

我們長大了以後,學問為我們帶來了許多知識的領悟,同時也訓練了我們思考的能力,知道願望是有方法就可以達成,夢想也是經由努力,就能輕而易舉的掌握在我們的手中,因為我們不僅能看到事情的表面,同時也能看到事情的背面所隱藏的意義,其兩者的含意是截然不同的,只要針對此方程式,把它給解開?還不是如囊中取物般的輕而易舉?給平凡的人生帶來了不平凡的趣味,也正式的將人生各種挑戰浮上檯面!如果人生一路風平浪靜,是不是有點乏味?只有在驚滔駭浪中,才能激起美麗的浪花,不是嗎?

 

有了這些體認以後,就再也不能像小時候一樣的說:我要拒絕成長,我還是要別人安排的好好的,讓我坐享其成,假如你一直抱著,是別人虧待你,造成你的不幸福的這種想法,你會有一個很悽慘、黑暗的人生,因為這是你的選擇!

 

有人問我?假如讓妳回到從前?妳要回到何時的妳?我搖搖頭!我不要青春美麗的懵懂少年時,我喜歡現在的智慧成熟時,一切操之在我,只要心想就事成,怎麼可能再走回頭路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