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教、言教及對孩子的雕塑~1》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眨眼間,多少個日子又過去了,每次和同事小莉通過電話掛斷後,再連絡時又是好久以後了,除非有人過生日或有特別的事!今年小雯生日時大家都沒有空,所以一直等到大家有時間時,已跨月了,還好大家都是好同事,我想小雯不會介意吧!

 

小雯、小莉、小芳和我,我們每年都會過兩次生日聚會,一次是六月底巨蟹座的小雯,一次是小莉、小芳和我,我們三個都是二月的水瓶座,所以就湊和在一塊兒過了,這次講好到小莉的地盤─鶯歌見,先吃飯,飯後再去小莉家的社區唱歌!

 

小芳和以前的我一樣,不會坐火車,於是我要她到松山火車站和我碰面(很好笑吧!從永和來松山火車站,我只會在小站坐,台北車站太複雜了,怕找不到正確的月台),我帶她一起坐,還有,我還是要背一下台北、萬華、板橋、樹林、山佳、鶯歌,怎樣?背得不錯吧!

 

很奇怪!我上網查過,我們要坐的是X點X分的電聯車,可是在早了幾分鐘來了一班開往中壢的區間車,我一看是電聯車,管它早不早?就拉著小芳上去了,有好多的位置,冷氣又開著涼涼的,舒服極了,和小芳好久不見了,我一路上興奮的和她聊著她讀高二寶貝女兒的點點滴滴!

 

小芳是一位談吐及氣質,端莊、優雅的女子,和她談話,讓人感覺如沐春風,有其母必有其女,女兒也是內向、乖巧,讀幼稚園的時候,有一天小芳去接女兒下課,發現女兒坐在人來人往的樓梯上吃飯,小芳問女兒:妳怎麼在這裡吃飯?女兒說:我不喜歡吃,所以吃的很慢,時間到了,沒有吃完,老師要打掃教室,就要我出去吃,且一定要吃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