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教、言教及對孩子的雕塑~3》

 

我愈聽愈是津津有味,一家人不是都該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嗎?怎麼母女倆還能忍耐好幾個月不吭氣,等到最後緊要關頭才來個風雲變色、一氣呵成、成功在望!而且這件事小芳並沒有隨著已成定局,而向老公和盤托出當時是由她一手主導的,哇!好有分寸ㄛ!保密功夫真是到家了!

 

聽了這些理論,覺得很對ㄝ!而我以前都是自己來決定兒子唸的科系,自己跳出來站在第一線上發號司令,幸好我的運氣好,剛好兒子也爭氣,所以沒有什麼不好的後果需要由誰來擔?我是曾聽過有的父母決定孩子唸的科系,結果孩子唸不好,就會怪到父母頭上,小芳的作法,才是對的、聰明的!我只是剛好矇對了吧!

 

小芳女兒被她教的真好,有固定零用錢都花不完存起來,小芳要多給她一些,女兒都說不要,已夠花了!幫她買衣服,也說一件就夠了!還自願說在沒考完大學之前,不出去旅遊了!只要求考上大學,希望能讓她矯正牙齒!

 

小芳說:只要考上理想大學,可以同時矯正牙齒,也可以出國旅遊!女兒說:這樣媽媽要多花很多錢ㄛ?小芳說:只要妳乖,都沒有關係,媽媽願意的!我從沒聽過這樣的故事,多麼有分寸的媽媽?多麼有分寸的女兒?讓人好疼惜ㄛ!

 

車開到樹林停站時,我們還在聊著,一會兒稽查人員來趕我們下車,說這是終點站,要我們去第二月台換車,把我們弄得一頭霧水,不是中壢才是終點站嗎?我們才又換坐了正常的車子,這一班才是我們原來應該坐的那一班車,車廂比較長,原來那一班車廂比較短,我們根本坐錯了,還好有小芳作伴,否則變成慌的是我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