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菜的故事》

 

自從知道了芽菜對身體的好處,我就開始尋找便宜又無污染的芽菜,偶然一個機會去建國花市逛時,竟然發現有比生機店便宜的新鮮芽菜;從那時起,每逢假日,必定去報到一次,起先是零買,後來知道每次食用的份量至少50至100公克,就開始買整盤的(整盤比零售便宜),寧可多吃,也不要因吃太少,而份量不足!

 

許多專家經研究證實,芽菜中含有許多抗氧化物,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葉綠素、酵素等,可以中和化學殘毒、環境中的輻射性、核能污染等的毒害。營養專家發表:『人類每日所需之蛋白質,如果是動物性蛋白質,約需60公克,植物性蛋白質則需約30公克,而芽菜之活性植物性蛋白質,僅需15公克就夠了』。換句話說:芽菜的營養等於是一般植物的雙倍。

 

芽菜種類有很多,大多是偏寒性的,因我的體質是寒性,所以我不能吃小麥草、苜蓿芽等,只能選擇葵花苗或碗豆苗,耽心去晚了會賣完,我都是先打電話預訂,所以和賣主王小姐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很佩服她數十年如一日的辛苦且任勞任怨,一談起才知道是為了要養一大家子人,每當看到她肩上披著一條毛巾,不時的擦拭額上的汗珠時,我都會很感謝上蒼對我的厚愛,讓我不用像她那樣辛苦與操心!

 

有一次我故意問她:妳的芽菜要長幾天?她說十天左右,這我才放下了心;那時我收到一封e-mail說有人種芽菜還用生長激素,幾天就長出來了,經過證實,她並沒有這樣!

 

有時她生意不忙時,我會呆一會兒(我不能呆太久,她會只顧著和我說話,無心回答顧客的問題),陪她講話,我告訴她:能動是福氣,有人身體不好只能躺著!能有一個攤位忙和著,也是福氣,有人空有一身本領,但沒有他發揮的舞台!能養家也是福氣,總比一家人都在那坐困愁城來的好!所以她每次看到我都會笑,我總是說:瞧!妳滿頭的大汗!趕快擦一下吧!

 

我知道,不會有人講更貼心、更合她意的話給她聽了,我只是以同為女性的身份,來對她關心一下,在我來說,只不過是開口講兩句話而已,或許能消除她些許的無奈,她五官長得不錯,我會誇讚她,她還會不好意思,但隨後就笑了!

 

也許我每去一次,就能讓她開心一次,又何樂不為呢?就像此刻我鏡頭遠遠的對著她拍,她的眼睛還是瞄了過來,她很開心的說:妳在拍我哦!我說:沒有!我在拍妳辛苦的成果,拍得好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