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教、言教及對孩子的雕塑~完結篇》

 

其它時候,小莉要兒子記得提醒她如何?如何?第二天一早兒子都是一起床就說:媽媽不要忘了XX事ㄛ!兒子和老公去社區游泳時,也不忘提醒:媽媽的腿肉肉多了一點,也該去踢踢水,這樣才會好看ㄛ?一個懂事的孩子,懂得關心家人的每一個動向,而付諸行動,還提出自己用心良苦的建議,真是讓人感到非常安慰,小莉真是沒有白白辛苦的付出!

 

每天臨睡前,小莉都要親親兒子,再陪他入睡,有一次,小莉要親親時,那天兒子可能心情不好,就不讓她親,小莉說:不給親的話,以後就永遠不親你了!兒子也固執的不講話!

 

第二天,在例行要親親的時候,小莉真的就沒有親了,第三天也一樣,後來兒子沉不住氣了說:妳還沒有親我啊?妳還沒有親我啊?小莉就裝做沒有聽到,依然不為所動,第四天兒子可急了,說:妳親我啊?妳親我啊?

 

小莉說:我不敢再親你了ㄛ!我怕再被你拒絕怎麼辦?我會很難過哦?兒子說:不會的!不會的!小莉說:真的不會ㄛ?兒子點點頭,小莉才又親了下去,兒子才放心的笑開懷了!

 

我心想:這一招真高啊?但還真有點殘忍,但是這就是機會教育,在孩子尚年幼還未定型時,就好好的依正軌模式來塑造一個完美的雛型,雖不一定十全十美,至少也要是一個善解人意、貼心的人,在未來的做人處事方面,一定會有很大幫助的!

 

專業能力可以是培養而成,但是在做人處事方面,卻是無法挑燈夜戰就能一氣呵成,一定要經由從小實際的體驗,才能印象深刻,永難忘懷!

 

我祝福小諭,一天比一天健康,一天比一天懂事,一天比一天優秀,當然,最大的功臣是屬於用心的偉大媽媽─小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