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者迷》


 


9月底的南紀+京都之旅,我邀請小蓮妹妹參加,她一直說要考慮,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生活上的變動讓她怯步,我說:妳考慮一下,不去沒關係!


 


過兩天小蓮妹妹打電話給我,要我評評理?她說有一天,不小心聽到了老公打電話給他的兒子(他們是再婚,各有子女),要他把孫子的戶籍謄本準備妥當,要把XX的房子過戶給他!


 


小蓮妹一聽到就衝了出來,說:哥哥:我也要房子?老公說:不行!妳沒有份!那是我和以前老婆辛苦打拼出來的,那是他們的!小蓮心一沉就說:那我什麼都沒有?


 


老公說:我和妳結婚以後的財產,才是妳的,為什麼我現在還不退休,還不是為了妳將來打算,幫妳保險什麼的....這些話小蓮根本聽不進去,因而要我評理,說:他那麼多房子,給我一棟會怎樣?


 


我說:你老公說得也沒錯,當初不是講好了不分家產?現在妳又鬧了,所以他說:難不成妳結婚是為了這個?


 


我說:不要生氣了,想想妳現在有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他身體那麼健康,妳根本不用耽心他會比妳早走,只要有人照顧妳就夠了,何必惹他不高興呢?


 


如果妳因善解人意、體貼入微,而讓他對妳愈來愈疼愛,或許有一天,不該給妳的,也會分妳一些,妳吵、妳鬧,只會讓他離妳愈來愈遠,甚至不想要這個婚姻了!好了!不要再杞人憂天了!


 


小蓮妹說:聽我講了這些,讓她覺得好慚愧ㄛ!我說:記住!倆人要開心的過日子,不是妳的,強求不來的,該妳的,也跑不掉的!


 


第二天小蓮就告訴我,願意和我結伴同行去日本玩,讓我很高興,她終於聽了我的話,放下了房子的重擔,這樣才對啊!我說:出去玩玩、見識一下,也是調劑生活的一種方式,這都是我們所能掌握的,至於不能掌握的,就以平常心,順其自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