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殺價生涯~3》

 

而最後結果,通常十之八、九總是成交了,偶有不成交的,我心想:是殺價過頭了,但也謝天謝地,我又省了一筆錢囉!也就心平氣和的走開了,絕不戀棧或懊惱半分!

 

有時我會說:老闆啊!少賺一點,大家交個朋友嘛!以後來日方長,我穿了你們的漂亮衣服,多出色啊!你說對不對?等於免費給你們打廣告,有人問起,就秀出你們店家的招牌,好不好?還有一招,就是掏出皮包所有,說:你看統統都在這兒,都給你了,賣給我吧?

 

我一直想擁有一付垂墜的珍珠耳環(我沒有耳洞),可是看了好多間百貨公司或珠寶店,遍尋不著,大多是穿耳洞或是太短不合我意的!

 

有一次隨意散步逛到台北101的MIRROR皇宣緣專櫃(設備好漂亮的珠寶專櫃),看到一付粉色垂墜的珍珠耳環,很合我意,還是蕭薔代言的,原價一萬多元,我只是好奇的看看,小姐就鼓勵我試戴,經她再三遊說,我就不客氣的過過癮,真的好看ㄝ!她是一位很親切、討人喜歡的女子!

 

我說:嗯!好漂亮!但是太貴了!小姐就很自然的一直和我聊個不停(此刻我才意會到,她問話的技巧,可以探出我購買能力的虛實!現在的生意人,不再以貌取人,而是以問話、聊天結果,來取人),想留住我,我真的也找不出理由馬上走掉,後來她說:自願打折加優惠降到八千元,我一看機會來了,該走了,就亮出了,我只有現金四千元,所以很抱歉了!

 

正要跨出,沒想到那位大小姐要我等一下,馬上進去商量了好一陣子,出來的時候,就告訴我:最低最低四千五百元,我又一陣竊喜,哈哈!買不成囉!可是她接著又說:她剛好有五百元折價券送給我好了,這樣不就ok了嗎?(多完美的佈局啊!生意、人情都做了!)

 

糟!突然腦中一陣轟然,不該掀底牌的(一步錯,就全盤輸)!可是誰又想到它們會柔軟到如此驚人地步?因我不是那種隨便講講不負責任的人,卡在當下,退不得,也只有讓它成交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