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懺悔~下》

 

回想起,去年為了跳脫出來,我就斬斷了第一段感情,後來他仍然幫我做這、做那的(例如:修照片、做雙胞胎等等),我心想:反正我已聲明清楚,他愛做,我也干涉不了,就讓他做吧!假如他高興的話。大家也都還是朋友啊!

 

 沒想到他超有心機的,還想約我見面,ㄛ!原來他幫我做事,只是為了替自己重新鋪路,我沒答應,他又拖了一陣子,繼續幫我忙和著,有一次他又約我見面,我說:不要!他立刻改說:要拿東西給我,我說:那就約在車站見好了,我拿了東西就走人,臨見面的前一天,我想想還是不妥,怕他又耍花樣,我哪是他的對手啊?於是我打電話取消了見面,從那時開始,他就再也無消無息了!

 

我也就鬆了一口氣,沒多久,他心機又捲土重來了,偷偷的將幫我建立的分享空間改了密碼,我隔一段時間會進去回憶一下,突然發現大門被鎖住了,喂!這是我家ㄝ!他以為他是誰啊?他明知道裡面有我寫的許多的心血,在我來說很重要,顯然的,是想用來做為威脅我再度被他利用的籌碼罷了!

 

以前他總是威脅我,如果我不聽話,就把年班網站,及幫我做的東西通通毀掉,為了顧全大局,不致殃及無辜,我只有一再讓步,有一次還把我的分享空間關了三天,直到我求他告訴我密碼,以後不和他鬧了,他才罷手!

 

知道他悄悄的改了分享空間密碼後,我一直耽心,早晚他會拿我最在意的部落格開刀,所以每天膽戰心驚的,我的文章愈寫愈多,我都沒有存檔,所以我好害怕部落格隨時被夷為平地!我不放心的,請朋友幫我另外開一個部落格,將原有的文章複製進去備用,結果被他搜尋到了,狠狠發了一頓脾氣,下令我不准再複製了,否則....

 

我被逼的,有一天,不知是那來的勇氣,我改掉了他幫我建立的部落格的密碼,在改的那一剎,心還在顫抖呢!彷彿他在一旁瞪著我看呢!哇!成功了!我再也不怕他威脅了,其它的只能忍痛的當丟在水裡,或者從不曾擁有過一樣,只要我不再戀棧,我就贏了!

 

4個月後,另一段感情,我喊卡的時候,那人一如以往,對我關愛如昔,並說:以後只要我有困難,需要幫忙,他會義不容辭,幫忙到底,我說:我不付出了,如果你和前一位那樣現實,我不會怪你的,畢竟沒有相等的付出,別人為什麼還要單一付出呢?

 

他說:那樣代表他不是真心的對妳好,只是有所目地!真心對妳好的人,是不論妳有沒有付出,都一樣對妳始終如一的!

 

兩者多大的差別啊?其實,後者才是聰明的,我們仍然可以做永遠的好朋友,彼此關心、互相鼓勵,給彼此留一個空間,也許將來有一天,條件相當了,再續前緣也說不定!畢竟做心靈的朋友是永不褪色的,這樣還是雙贏啊?

 

而前者,他的行為,已讓之前所有的功勞,毀於一旦,完全化為烏有了,我對他的回憶除了恐懼,還是恐懼,一個處處對妳使用心機的人,還不算是個噩夢嗎?而他扣留我的東西(我刪掉xx留言版曾登的,把它複製下來),再也英雄無用武之地,強行扣留人家的文章,算不算個男人啊?

 

很欣慰的,我的毒癮終於戒了,所有錯誤終於更正了,也讓我認清楚了誰是真心?誰是另有所圖,謝謝上天的幫忙,也謝謝自己的爭氣,曾一度以為自己無藥可救、只有沉沒一途,沒想到還有浮出水面的一天,現在我的心又燃起了希望,且鼓勵自己:只要願意改,永遠不嫌晚!

 

至於未來身邊是否還會有適當的有緣人出現,一切順其自然,無論如何,有或是沒有,在我來說都是一樣了,我會切記,絕對不要再重蹈覆轍,這樣未來的路,才會步伐輕鬆,沒有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