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美食之五》


 


你愛吃涼麵嗎?我愛吃極了!每當朋友來找我,說要請我吃飯時,而我又不想讓他破費,既要不花太多錢,又要美味,我就提議去吃涼麵,吃了以後,朋友總是豎起大拇指,說:棒!好吃!


 


涼麵勝過山珍海味,最大的原因:芝麻含有維他命E,能抗老,一盤大的涼麵,就讓你過足癮了,也才35元,它不會讓你吃下一堆高熱量的東西,雖然它是澱粉,可是單一的澱粉是很容易消化的!


 


愛好美食,又能做一手美食的大姐,她做的涼麵也是一級棒的,以前她有現場教過我,如何調涼麵醬汁?大姐都是隨著芝麻醬的多寡,來大概添加醬油及醋和麻油,我說:不行哪?妳還是沒有一個標準,例如幾匙這個?配幾匙那個?最後剛脆不學啦!大廚的巧手,哪是這麼容易學會的?


 


很好笑的,大姐自己做的一手好吃的涼麵,她和我走在街上逛的時候,看到涼麵攤,就嘴饞的不得了,說:哇!好想吃ㄛ!我說:姐,別饞了!妳那麼會做,它們怎可能做的比妳好呢?適時的給她澆一盆冷水,讓她清醒!


 


外面的涼麵十之八、九不是麵不對,就是芝麻醬太濃稠,調不開,還有一項太甜,以前我也和大姐一樣,看到涼麵就快樂的昏頭了,等一入口,懊悔的不得了,想不吃,又怕浪費食物太罪過,只有把它嚥下肚,以後再也不輕易的嘗試了!


 


在松山商職正對面,福德街和林口街的交口的這家賣鯊魚及涼麵的店家,我觀察了好幾年,奇怪它的顧客怎麼絡繹不絕?有一天忍不住了,進去吃吃看,哇!這才是我要的涼麵?


 


它的麵是每天現做,獨特好吃,是外面買不到的,它的醬汁恰到好處,讓你吃了非常爽口,我個人偏好醋要多放一點,再加上它的辣油,山珍海味也不過如此了,如果經過林口街可以來嚐嚐ㄛ!它每天只營業到下午一點半,第二個禮拜天休息!


 


它還有煮鯊魚有名,但是我覺得太硬,都要它拿鯊魚皮給我,鯊魚皮很多膠原蛋白,會讓皮膚水噹噹ㄛ!(桌子不平,所以醬汁偏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