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求多福》

 

剛才正在一邊看電視,一邊享用除了早餐之外,每天唯一的一頓餐時,突然電話響了,對方說:妳猜我是誰?當總機那麼多年,我對聲音分辨度,可說是十拿九穩!

 

是一位令我頭痛的軍師打來的!以前我自喻有兩位:一正、一邪的軍師,很巧的,他們倆位都互相認識,而且因工作交手過,最後變成敵對,像仇人一樣!

 

以前的我,歷練太少,如遇解決不了的問題,會請教別人該怎麼辦?我會以多數人意見,來做為解決問題的辦法,也順便知道,這個人是正派?或是邪惡?

 

每一件事,都有它正、反面不同的意義,問題是看妳站在那一個角度去看,例如:在我當總機時,有一位體育系畢業,長得人模人樣的阿兵哥,常常搔擾我這位大姐姐,甚至做出一些變態的舉動,讓我驚住了?於是就請教這倆位軍師,一位要我冷漠以對,態度自然,當做沒這回事,一次、兩次,妳沒有反應,他自然就會退怯了!

 

另一位軍師說:好呀!帥又年輕?妳是賺到啦!這種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妳以為妳還有多少青春?趕快好好把握,享受快樂就好!

 

當然我自己也會分辨好壞,他們的意見只是參考而已,我用了第一位軍師的意見,成功的讓阿兵哥悄悄退怯了!

 

今天他打來,原本是向我訴苦,說:他的腳受傷了,已在家休養半個月不能動彈了,接著就提到色戒這部電影裡的性愛動作有多棒、多逼真等等....

 

我說:你的腳不能碰水,老婆有沒有幫忙照顧你啊?他說:根本沒有!又說老婆一向是父母嬌生慣養,寵壞了的,根本不會照顧人,洗澡等等都是自己一個人來!

 

他還傻傻的問了一句:假如是妳,妳就會照顧我了吧?這句話顯示出老婆沒有睬他,讓他很難過,連對我這個不相干的人,都會有所期待!我真的說到他的痛處了!

 

我說:女人是會累積情緒的,也許她把以前和你結婚後的所有不滿,全顯露出來了,我猜:她不僅不幫忙,可能還會落井下石的講兩句風涼話,例如:活該、報應等等....,他說:沒錯!妳怎麼知道?

 

我笑而不答,我又說:等你好了,趕快多存點款,還是對她多關心一點吧!或許有一天,你再有個什麼?她就會對你盡一份心了,人都是互相的嘛!他說:也許吧!

 

我又說:以前你的腳步太快,沒有時間去想很多事,這段時間,你倒是可以好好的─閉門思過一番(我膽敢用這個字眼,是知道他的狀況),他說:妳可以去濟世救人了,我就停了,在倆人沉默的當下,他主動說:再見(他要的是陪他在電話裡打情罵俏的人,我已不符合他的期望,當然掛斷了)!

 

以前我總是被動的聽他講一堆黃色話題,而不好意思掛斷電話,現在,我依舊不好意思主動掛電話,但我可以立即改變話題,反正還是與他有關,他也無法生氣而怪我文不對題,我進步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