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70019(001) 61470024(001) 61470025(001) 61470026(001)  

《東勢、后里一日遊~3》

 

例行的旅遊,都是遊覽車小姐帶動氣氛,韓小姐說話沉穩,很老到,也很會自我解嘲,其間更會穿插一些明顯露骨的黃色笑話,讓人聽的膽戰心驚,又不得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而韓小姐本身長相蠻安全的,聲音也蠻粗濁,就像背書一樣的,描述出一個個有色的笑話,這樣的條件,當然引不起任何的波動與遐思,所以都沒有人笑,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尷尬的笑!

 

早餐還不錯,有五穀飯糰、紫米飯糰等等,還有豆漿、米漿、薏仁漿,種類蠻特別的,大家吃的很開心!接著就是例行的唱歌,第一次聽小妹唱歌,一首接一首的,唱的真不錯,音拉的蠻高的,可惜陽剛氣太重,少了女性的溫柔,她把鄧麗君的甜蜜蜜唱的雄壯威武,沒辦法?這就是我的陽剛小妹!

 

但我對她還是蠻佩服的,因為我不會用丹田發音,所以聲音上不去,就很羨慕能唱高音的人,小妹一直要我唱,我才不要浪費我的喉嚨,我只有在勸人的時候,才用它,音量也才能發揮到極致!

 

曾經聽過一位命理師說:不要隨便浪費妳的聲音,發聲就是洩“氣”,所以喜歡嘰嘰喳喳的人,是很不好的,但是對於有問題請教我的人,我實在不忍心閉口不言,因為幫助人而洩“氣”,總還算有點意義,對吧!我能做的就是不唱歌,所以小妹一直要我唱歌同樂時,我說:饒了我吧!我還想保留一口真氣呢!

 

很快就到東勢林場了,我們就自由行,剛開始走的時候,小妹說,唉!走在外面,人家一定會說我是姐姐,妳們是妹妹?我心想:好巧、好敏感的話題!我看一眼小蓮,她也同時正在看我,隨後小蓮說:不會啊,來安慰她!小妹從不打扮,也不知如何打扮,甚至一些基本的保養觀念都不知道,皮膚就可想而知了,所以才會感嘆,自己看起來一定比別人年長!

 

小蓮走的很快,一直催促我們,因為顧忌我的緣故,又不敢真的大叫命令我們快走,就自己一個人往前走,她以為我們嘀嘀咕咕的是在講她?才不是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