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歡人生~5》

 

沉睡的父親,內心其實是有感覺的,只是受限於身體的關係,表達不出來而已,他會流眼淚,會無意識的,用力支撐雙肩,好像隨時想爬起來一樣,令人鼻酸。

 

他的內心,一定無時無刻的在吶喊著:我在啊?我都知道啊?妳們到哪兒去了?怎麼我的身體動不了呢?我要起來,我還有課要上?那是早就安排好了的,那一堂課上完後,又會有6000元的進帳,兒子以後的保障,又多一點了,我的責任還沒了,不放心這個家啊?怎麼辦?我到底是怎麼啦?

 

父親一生頭腦靈光、樂觀進取,活到老、學到老,努力求新知,從不懈怠,他的雙人床,陪伴他夜夜入眠的,不是母親,而是一大堆的書籍,所以他壓根兒從未想過,要退休之意,仍然一邊學習,一邊講課賺演講費,他最後一筆演講費是6000元。

 

第二件事:妹妹是家中么女,長得美麗動人,酷似日本清秀氣質美女─安田成美,今年四十好幾了,未婚,從小就被父親寵壞了,曾經做過華航空姐,做空姐其間,耳濡目染,交了不少權貴子弟、公子哥兒,讓她誤導了人生的價值觀,認為人活著,就應該終日享受、吃喝玩樂,空姐下來以後回到現實,難以適應現況,每次工作不如意,就回家不做了,父母也隨她,所以後來一直呆在家中,沒有出外找工作!

 

其個性霸道,即使是父母,也不將之放在眼中,想罵、想動手,隨其高興,父親都任他出氣,誰又有膽子介入其中,經常鬧的家中雞犬不寧,大家都怕她(相對的也寵壞了她),她一發脾氣,就像刮颶風,大家就像躲警報一樣的默不作聲,等待颶風過境,才舒一口氣。

 

小茜說:妹妹曾經懷疑自己患有躁鬱症,去看過精神科,這表示她有時也知道自己不對,只是心一煩,就身不由己。我想:也不無可能,否則一個正常的成年女子,不應該和社會脫節那麼久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