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10》

 

我說:我要講妳不愛聽的了,以前老公很孝順婆婆(是養母),婆婆不喜歡妳,常出言不遜,妳就不和老公回台中探視公婆,在婆婆生病以致於病入膏肓的那段日子,也是一樣,更甚至連過年都不回去,讓他一個大男人,經常帶著兩個兒子心急如焚的,開著快車來回奔波在高速公路上,他如何去面對父母?面對親戚、鄰居異樣的眼光?妳的家人,也縱容妳如此,這些他都會牢牢記住的。

 

人都是相對的,妳怎麼待他?他也會怎樣待妳?現在妳家裡出事了?他當然冷默以對!小茜不說話了。沒辦法?我總是忍不住要說句公道話!所以在我們要求別人的同時,先想想我們以前是怎麼待人的?

 

我要小茜告訴老公,請求他的協助,如果自己倒下了,想必他也快樂不起來吧!老公是個聰明人,當然會以自己利害關係為重,而給予協助的。有幾次妹妹打電話來鬧,老公想搶下電話回罵她,小茜說:你不幫忙倒也罷了!不要再扯我後腿、火上加油了,你希望我倒下,是不是?老公才住口。

 

小茜告訴我,她現在為了家裡及兒子的事,已瘦了8公斤,不像個人樣了,精神也有些問題了,長官看出來,她有些不對勁,就找她去問話關心一下,她每天晚上都要靠著安眠藥,才能入睡,人們常說:天無絕人之路,一切都會過去的!小茜家的問題,只要一件件的耐心來處理,還是會解決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