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完結篇》

 

最後小茜說:昨晚大兒子和她談,仍是耽心功課跟不上怎麼辦?每次重複的這段話,就讓小茜心如刀割,心痛好久,偷偷躲在一旁哭泣,兒子自己也在給自己壓力啊!她又說這次國中的老二,竟然三科考不及格,太不像話了!我說:妳可不要…,小茜沒等我說完,就說:我知道!健康比較重要!

 

這就對了!小茜和老公都是很優秀的高級知識份子,基因那麼好,孩子不會差到哪去的,我記得大兒子很小的時候,就語出驚人,讓人刮目相看,只是當今教育下的孩子,太辛苦了,讓孩子承受了那麼大的壓力,把一個好好的孩子,變得不像樣了,真讓人心疼!

 

寫是寫完了,但是故事還沒了,我的壓力,彷彿也轉移出去了,後續還會有怎樣的發展,沒人知道?但願上天保佑,讓小茜一家人,有一個圓滿的大結局,因為她們都是好人。

 

我終於懂得,那種不吐不快的感覺,希望藉由故事中,讓大家都能得到一些啟示─愛惜自己,人生(身)只有一次,不能重來,要量力而為,不要心存僥倖。人生無常,珍惜當下,孝順父母,懂得反哺。把兒女當自己一樣寬容、疼愛、鼓勵,揠苗助長,反害之。

 

世上每天都有無數個,類似小茜家的事件上演,就像走馬燈一樣轉啊轉的,那一天轉到了誰家,也說不定?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它被點中的機率少之又少,事先做好防範,也許就能逃過一劫了。不要以為現在沒事,就永遠沒事,只要你逆天行事,時機成熟,無常還是會來叩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