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淡風清~1》

 

上星期五,二姐打電話給我,說這星期五是大姐過生日,想提前在上星期六幫她慶祝,我說好啊!二姐就先打給小蓮妹,過一會兒,二姐回電,說:小蓮妹最近皮膚過敏,不想出來見人,她又說:小蓮還講了一些奇怪的話─什麼要在家修身養性、閉門思過、有人不想見到她等等…

 

最近,我收到一些勸人珍惜情份的e-mail,讓我當下的鬆動了一些固執的堅持,當時我以小蓮的例子來捫心自問,只要往前看,不要回首,其實我可以原諒她了!這段日子的煎熬夠讓她刻骨銘心、永誌不忘了。

 

我馬上就和二姐說:我親自打電話給她好了!二姐說:好吧!妳試試看?不出來就算了!

 

電話響了約七、八聲,是小蓮接的,我說:星期六在四海一家聚餐,妳要來ㄛ?她說:好!她又說:她沒有生我的氣,只是知道自己錯了,這段日子都在家反省、懺悔,這是她該受的,絕對不會逃避,並謝謝我打了這個電話。我說:好了,以前發生的事,我們都忘掉吧!沒事了!明天大家開心的見面吧!

 

我告訴二姐:沒問題了,小蓮願意去了!二姐說:她不是皮膚過敏,不能見人嗎?一會兒說不去?一會兒又說去?真是神經病!不過還是妳有辦法!

 

我那是有辦法?這叫做─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只要我們在意的事,一定要長點心思,二姐沒長那麼多心眼,差一點就錯過了姐妹難得的相聚,小蓮口是心非的藉口,她還當真?她不知道,再耗下去,不好過的,可是小蓮ㄝ!(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