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淡風清~2》  

 

星期六,大家見了面,開心的吃了一頓晚餐,兒子拿出了幫我準備的不鏽鋼筷子,讓我愣了一下,我知道這是媳婦叮嚀他為我準備的,我這個隨興、不受拘束的母親,對自己,總是少半根筋。

 

每當有聚餐,二姐總是挑經濟實惠的四海一家,訂最便宜3000元一桌的,現在經濟不景氣,菜價又貴,連俗又大碗的四海一家也受影響了,以前的菜,份量足的吃不完,現在全都吃光了。

 

例如:我最愛吃的涼拌肚絲,以前是又滿、又高的一盤,這次竟然只是高高、尖尖,盤子還露出好一大圈的空位子,少多了。很高興的,這次又有一個新發現,它的涼拌海蜇頭酸辣的好過癮ㄛ!我和兒子倆對它直直進攻,真不愧是我生的,對食物的品鑑能力,和我一模一樣。

 

趕明兒個,去買它個一大盤,好好的吃個夠,海蜇頭或海蜇皮可是零熱量的ㄛ!我還愛它的燴甘貝,很清爽,還有它的蔥油餅也是有名的,蔥好多,可是一定要現吃才好吃!

 

小蓮妹瘦多了,氣色也不好,是因為我嗎?突然讓我想到,我和大姐的往事。很久以前,大姐在母親過世後,向我要回了,母親送我的結婚紀念品,那是一條蠻重的雞心項鍊,她說:那條項鍊原主是她,應該還給她,上面有她女兒小時候的牙印,她要送給國外的大女兒!

 

我默不作聲的還給了她,第二天,心裡愈想愈難過,腦海裡不時的浮現,母親當時對我說的話,她說:妳要結婚了,我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只有這條項鍊,送給妳…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家境不好,每一個女人,都盼望身邊有點值錢的東西收藏著,以增加安全感,母親卻把它給了我,可見母親有多疼我…我小時候一定很乖、很惹人憐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