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淡風清~3》  

 

家中有六個女兒,母親最疼我,唯獨送了我這條項鍊,其它姐妹都沒有(二姐還說母親好偏心,她都沒有),我痛心母親的唯一紀念品,被奪走了,難過的因而大病了一場(我很少生病,否則就是大病),病中的我,一直做夢,夢中都是母親的身影,而我一直向她委曲哭訴著。

 

事後,我瘋狂的到處打電話請教人?誰是?誰非?大家的回答都一面倒,說是大姐不對,她既已送給了母親,所有權就是母親的了,她就沒有權利,再從我這兒要回去了!

 

從此,我對大姐滿滿的熱情立即熄滅,不再理她了,為了不想見到她,我連姐妹的聚會都避免了。儘管她打電話(那時她不知道是何原因,我也沒說)來好說、歹說,問我:為什麼,現在都不出來和大家相聚了?我仍然冷默以對。我這才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能在緊要關頭,理性的跳脫出來!

 

大姐年齡長我們很多,我們這些妹妹們唸書的學費,都是她籌措的,為了回報她,我對大姐很好,有一段時間股票慘跌的時候,她常向我們訴苦,說她經濟情況很糟,細心的我,都記在心裡了。

 

她喜歡人家捧她,我就講她喜歡聽的,讓她樂不可支,百聽不厭(我只加強她強項部份,不會亂說)。她喜歡美食,但不捨得花錢,我上班有收入,就請她去吃,她最愛吃自助餐,選擇多、又過癮。 她不捨得買新衣,我就帶她去挑(以前她也曾買過給我),送給她(她不會亂買),還常打電話關心她,要她多注意身體健康等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