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重再見~下》

 

我開創先例的,用短文表達方式(以前有人離職,多半只告知他即將離開等等),將這封e-mail,傳給了全中心裡的每一個我認識的人,包括所有長官在內。這封信除了寫出自己的心聲,還有三個訴求。

 

第一、就是公開的感謝我的好同事─小莉一路來的幫忙與扶持,讓我的工作圓滿、順利的劃下完美休止符。

 

第二、就是公然的為上尉伸冤,為那麼一位盡責又樂於助人,但仍得不到一點讚許反被欺壓的上尉打抱不平。

 

第三、這是最重要的,就是藉由讚揚別人單位的長官,來凸顯自己長官的不足。

 

這封e-mail,我唯獨沒有寄給他(我的組長),有人告訴我,看到他的辦公桌上,已經擺放了一份列印下來的,所以他應該也看到了,我壓根兒沒有寫任何一句對他不敬的話,反而感謝他的牽成,所以我才不怕呢?

 

上尉是一位品貌端正、樂於助人,常努力工作到忘了時間的人,以前,我每有不懂的地方,請教他時,他都立即放下了自己的工作,來幫我解決困難,身邊有上尉坐鎮,我就特別的安心,新的公文系統,我久久才用一次,所以每當要用的時候,都是好幾個月後了,已忘記了,就賴著上尉幫我點、幫我傳過去,他都一一的幫我搞定,讓一旁觀看的我,好感謝這位乖巧的弟弟ㄛ!

 

電腦方面,他也是無所不能,據了解,他幾乎對每一個人,都是這麼的好,如果沒有他,我的日子難過不說,每一位受過他恩惠的人,相信也都是心有戚戚焉,我的離職感言,也是我送他的離別禮物,他知道每一位長官及同事都會看的到的。有冤屈?不論上天替不替我們伸冤,只要大家心知肚明就足夠了。

 

兒子結婚請客的時候,因為地方不大,人數有所限制,我就不敢發帖子,上尉從小莉那知道了我要請客的消息,就說:他很想參加ㄝ!小莉說:沒有位子ㄝ!上尉說:他回去想想看!第二天又告訴小莉:請小莉轉告我,他還是很想參加ㄝ!他想沾沾喜氣!聽小莉這麼說,讓我好感動、好心疼ㄛ!幸好兒子又通知我,他們又多爭取了兩桌的位子。你說:上尉是不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現在他要退伍了,我很替他高興,他終於下定決心跳脫出來,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我在想:理當是“平地一聲雷”的時刻到了,能力好、肯負責的人,是永遠不會被埋沒的;他的樂於助人,早已為他在─德行的功德簿上添彩,我在此祝福他,事事順利、心想事成。也希望他能跳脫害羞、木訥,早日找到一位對的靈魂伴侶,一路陪伴著,悠遊於人生的好山、好水、好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