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陞~上》

 

我的好同事小莉,有一天興沖沖的告訴了我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她老公明年元旦要升上校了,我的腦海裡,立即閃出了一句話─她終於苦盡甘來了。而替她感到高興與安慰。

 

人常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女人,而且是一位發揮極致助力的女人。她必須先犧牲享受後,才能享受到犧牲後的成果。

 

我第一次見到小莉老公的時候,就覺得他相貌不凡,前途不可限量,雖年輕,但有一種攝魄的氣勢,讓人不容小覬,那時我在檔案室,他來調卷,他的態度嚴肅,讓人有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不像其它來調卷的人,都會一付討好我們的樣子,或找話和我們閒扯,小莉老公是唯一的例外。

 

後來小莉也因姐姐、姐夫(倆人都在單位裡)的關係,考進了我們單位,那時我也由檔案室調到了總機,和小莉變成是同一個小組。因我一直在地下室,所以和她沒有機會接觸,直到她結婚,我才知道她要嫁的,竟然是那位我心目中相貌堂堂但嚴肅的不得了的小尉官。

 

我在想:一個帥氣、高挑、鼻子高挺的老公,一定是自尊、自立、自強,有自己的主見,企圖心強、事業一帆風順的人。相對的,小莉做為配合的另一半,鐵定是不輕鬆、不能隨性了,再加上她也是無拘、無束的水瓶座,所以更加深了她未來需要經歷挑戰的高難度了。

 

後來和小莉走的近,是因為早就對她有好感,再加上知道她一直不孕,落落寡歡,我因關心她,就主動提供一些所知道的意見參考,照理說,以宗教方式解決問題,其實一般人,大多還是不能接受,尤其是男人,沒想到當時其實對我不甚瞭解的小莉及她老公,完全相信我,也願意配合,當真一切照辦。我好像曾說過:有試,就有機會成功,不試,就永遠沒有機會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