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美食之九》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72巷27弄77之二號開了一間三千浦韓式小吃,生意好得不得了,它的隔壁是一家每到用餐時間,均人滿為患的牛肉麵店,我每每經過那兒的時候,都忍不住要幫它們評分,然而每次都是無分軒輊,至少也是平分秋色。


 


我想:牛肉麵店的老闆,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吧!畢竟多年以來,都是獨霸江山,誰敢與我比?再加上確實生意好,忙的簡直會讓人抓狂,養成了個性強硬,說話一點也不客氣,要吃他的牛肉麵,就得低聲下氣的,喂!老闆:來者是客ㄝ!跩什麼跩?


 


而韓式小吃的女老闆,心平氣和,不慌不忙的,也搞定了一整個店家的顧客,那像牛肉麵店每到用餐時刻,簡直是一團烏煙瘴氣!


 


我每次踏進韓式小吃店之前,都會偷瞄一下牛肉麵店的老闆,有沒有碰巧注意到我的動態(他認識我)?以免傷了他的自尊(我太善良,可能想得太多了),還好!他正忙的不可開交,無暇顧到外面的一舉一動。我在想:如果有一天,他恰巧沒有客人,正盯著外面出神時,我可能不敢進那間韓式小吃店呢!


 


韓國泡菜一直是我的最愛,辣炒年糕根本通不過我的考驗(味道不夠重),最近我發現了一個寶,就是─海鮮煎餅,用蝦仁、花枝、洋蔥、紅蘿蔔和麵粉調和,煎出來的餅,再沾上它特製的酸辣沾醬,好香、好好吃ㄛ。


 


雖然120元一份稍嫌貴了點,但是份量足,吃的絕對過癮。我一直想自己來試做,想歸想,但是至今一直沒有行動。如果我今天想吃點開心的食物,沒有第二個選擇,鐵定是─海鮮煎餅囉!


 


最近隔壁巷子,也開了一家韓式小吃,正在新開幕九折試吃期間,我迫不及待的,想嚐嚐108元一樣的海鮮煎餅,結果令人大失所望,原來每家店的產品還不一樣呢!看樣子,不專情是不行的囉....(泡菜是黃昏市場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