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日難、難度日~中》


 


又是這頂大帽子?以為我是家裡蹲─不出門的啊?我才是真正每天掃街掃的勤快的人呢!我只看不買,為的是啥?就是掃妳們誰是昧著良心做生意的?我心想:妳賣的是五穀飯糰,原料漲,關妳啥事?五穀米又沒有漲?只是這兩天才聽說白米收成少了,正在蘊釀著漲價,還是不干妳的事啊!


 


她說:要買幾個?我站在一旁,沉思了許久,我是在想:現在不是靠天吃飯,而是靠人們的良心吃飯了,她以為我是在考慮買幾個?等我思考完了,理都沒理她,頭也不回的走了....我不是買不起,就是不跟妳買,怎麼樣?要撒錢?撒在那家,還要看我高興呢!我不悄悄拉走妳的客人,和她耳語一番,已經很夠意思啦!


 


還有一間賣山藥的攤子,它的日本山藥確實是比大賣場的漂亮許多,以前都標80元或85元一斤,一些後段的甚至標到75元一斤,曾幾何時,都變成100元或110元甚或至120元一斤了,我每天看,它的東西都乏人問津,真是大快人心!


 


雖然賠本生意沒人做,可是也不能趁火打劫啊?大家都來亂漲一通,惡性循環下去,社會的亂象加遽,受害的還不是所有老百姓,當然也包括這些趁火打劫的壞商人囉!他們自己及家人難道不要吃、喝嗎?


 


對付這些漲幅莫名其妙、不合理的商人,我們就給它拒買,讓它坐冷板凳,等東西放爛了、放餿了,我看你反省不反省?....(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