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善被人欺~1》


 


我的美髮師阿彩,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聽了很是為她生氣,但又無奈。


 


阿彩有一個小叔、小嬸都是聾啞一族,幸好他倆生下的孩子是健康、正常的。小叔長得非常英俊、性格,不輸給明星,甚至有日本明星小林旭年輕時的風采,尤其那對眼睛盯著妳看的時候,妳會不知不覺的,走向他那探不見底的深潭中。


 


小嬸身材不錯,也很愛漂亮,看起來蠻精明的,雖然是啞巴,但是很多話,我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因為她大聲的,用很粗重的聲音咿咿喔喔的講個不停,讓我除了心驚(聲音難聽的可怕)之外,覺得好難過又可惜ㄛ!一對表面那麼登對漂亮的夫妻,別人又怎知他們其實是又聾又啞呢?


 


一開始我會對他們產生好奇,常問阿彩有關他們的世界是怎樣的?我現在才知道聾啞是一家親,沒有單獨聾或啞的,讓人聽了覺得好悽慘ㄛ!永遠寂靜的世界?哇!好可怕ㄝ!


 


他們家的門鈴及電話都有亮燈裝置。只是養大一個健康正常的孩子真是不容易啊!孩子聽不到父母的親聲細語及溫柔的呼喚,也真難為他了,所以認誰聽了都會對他們寄與無限的同情。


 


阿彩一向有一顆善良的心,對常來家裡走動的小叔、小嬸及兒子,都非常的關懷,人都是很聰明的,妳對她好,他們都知道,也就不客氣的任所欲為,隨時打擾的像在自己家裡一樣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