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善被人欺~2》

 


有好幾次,我看到阿彩在和小嬸比手劃腳的溝通,竟然也ok,我說:妳好厲害ㄛ!沒學過手語也行,她說久了自然就會有一套和她們溝通的方式。


 


我每次去洗髮,如果小嬸在的話,看到我都會過來很親熱的和我打招呼,我最怕這一刻了,因她會對我咿咿喔喔的講話,我因不懂就會很尷尬,只一個勁的傻笑!阿彩說:她是在誇妳呢!


 


有一次看風水書,當年家中西南方需掛一幅十一魚圖,我到建國畫市去找,可惜都是九魚圖,沒有十一魚圖,很意外的,看到了小叔、小嬸也在擺攤,ㄛ!差點忘了,建國畫室所有的畫,都是聾啞一族的天下。小叔、小嬸假日都會在這裡,我用筆和小叔溝通,請他幫我畫,也順便給他生意做,他說:沒問題!於是我就先付了一半的訂金交與小嬸,言明十天後交貨。


 


小叔非常有天份,把十一條魚畫得栩栩如生,好似要從畫裡蹦出來一樣。我在想:天無絕人之路,上天真的很慈悲,祂會照顧到每一個角落的人,讓不可能變為可能,阿彩婆家的子女,都沒有繼續升學,所以其工作只能做服務業,沒想到還出了個對藝術有天份的小叔,這是上天對他的恩惠。


 


那天到家裡來,幫我掛的時候,他細心的幫我釘好掛上,我順便請他幫我把其它在牆上的,例如:兩面粗重的全身鏡和我的20吋寫真照及結婚照的釘子通通加強。兩幅照片當初是我自己釘的,我怕榔頭敲到手,釘的不夠深入,忍著危險用力釘,釘子又會歪掉,我就釘到能掛就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