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的一刻》


 


以前的政治亂象,使得我每天焦慮不安,為了回到平靜,我就開始拒看電視新聞節目,也同時賠上了對於一些該知道的民生法規都一問三不知,兒子說:妳什麼都不知道,好像回到原始時代,會笑死人的。我說:你告訴我重點就好啦?後來每逢兒子回來,我都會問他,最近有什麼大事?時間久了,他總會脫口一句:妳不會自己看啊?


 


有一天我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氣,播到了新聞台,還好嘛!沒有讓我窒息的新聞,反而偶有一些有趣逗笑的新聞,讓我呵呵大笑,於是我又開始看新聞節目了,直到選舉日接近。


 


一開始還好,但這兩天的過份畫面,讓我平靜的心湖又起了波瀾,我也犯了一怒就關電視的動作,此時我才體會的出,老公以前只要看到不喜歡的面孔出現,就要我們關電視、不准看的心情。


 


我覺得一個好的候選人,他平日的問政理念,及為人民服務的多寡,才是重要關鍵。至於造勢、拜票、抹黑他人,這些很難加分的,人們心目中的支持者大多已決定,想去隨便動搖,根本不太可能,所以一些原本實力強的候選人,在面對抹黑打擊之時,要聞風不動,千萬不要自亂陣腳,隨之起舞,以免被對手拖下水。


 


有人說:我只選人不選黨。可是黨派不都是一體成軍的嗎?沒有黨的支持,就像一個散兵,勢單力薄,根本難以成事的。你說:都不好,怎麼辦?還是要有人出來主事的。一定要有所選擇,我們可以選“錯的較少”的一方啊?


 


還有就是一個人的長貌端正與否?歪嘴、眼斜、渙散或奸詐的眼神、刻薄挖苦,不留口德的話語,這些在相學上來說都是大忌,這種人當選了絕非人民之福。我們不是要選美、選帥哥,但是一個人的相貌與談吐,就是最起碼的保證。


 


選舉不都是要講出自己當選後會如何?如何?現在都變質了,變成了鬥爭大會,而且是比爛的鬥爭大會,今天你鬥爭我,明天我鬥爭你,大家都殺紅眼想分出個勝負,忘了在下面觀看的人民,不是下注的賭徒,只是希望所託對人。


 


八年前,多數人對政局不滿意,於是讓它變了天,老百姓也想給自己一個機會─換人做做看?八年不算短的日子,無法再用新上任、不熟悉而來推託,你能等,老百姓的生活迫在眉睫,不能等啊?


 


如果你認為很滿意當今的現況,快樂的不得了,你當然可以繼續支持你想要的人。


 


如果你想要比現在更好的生活,就算更好一點點都可以,你還是有機會改正的─就是換人做做看?八年前近百年的大政黨,都能被換掉,現在執政僅僅八年的政黨,為什麼不可以被如法炮製呢?做不好的話,不要說八年,隨時都可以換人做做看?你盡心盡力做得好,人們何苦會換掉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