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母則強~上》


 


兒子的工作,每到十月慶典或是選舉,一定要上班待命,從沒有例外過。雖然他負責的是資訊部門的工作,只要呆在辦公室就可以。可是上級的命令,是容不得你不得不服從的,就算是身體不舒服,也二話不敢說的。


 


昨晚他打電話回來說:今天早上會先回來投票再去辦公室。過一會兒,有朋友告訴我,選票要怎樣圈法。我就打給兒子,把朋友講的複述一遍,兒子此時又說:可能沒有時間回來投票了?我說:為什麼一會兒說回來?一會兒說不能回來?這麼重要時刻不能回來投票?你們單位有問題哦?存心不讓你們投票嗎?


 


我的問話讓他啞口無言,吱吱唔唔的,對於媽媽那麼坦白犀利的問話,還真不知該如何應對呢?反正我就當他會回來投票就是了。


 


早上八點鐘,我就聽到開門的聲音(哈!他大概以為不回來投票,我會打電話到單位去抗議),我趕緊過去客廳關心,他說他感冒了(聽得出鼻音很重),已掛號,先去投票再去看診(非等到很嚴重,他才會看醫生),等下直接去上班。我說:你又感冒啦?兒子每天上班超過12個小時,很少有休息時間,聽聞他不舒服,讓我很難過!


 


他選完後,又打電話回來,提醒我選票要如何領什麼的,朋友及兒子都幫我把路鋪好,以免我走錯門路,真是用心良苦。昨晚看選情之夜,專家評語─老百姓水準一流,對於四個票箱,壁壘分明毫無差錯,令人刮目相看。現在我要說:大家只是團結一心,事前做好功課,互相告知,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天才。


 


一切準備妥當,我也要出門去投票了,想到他不舒服的事,我突然想起前兩天去廟裡給他求的平安符,剛才忘了拿給他,還好我去投票的地方,會經過他看病的診所,就順便給他送去好了。


 


我停跨在腳踏車上,往診所裡面的長椅望去,咦!怎麼沒人?我心想:他投完票一定會好好的坐在這兒等著的?眼光再往周圍一掃瞄,我叫了一聲他的名字,ㄛ─他坐在門外走廊上的椅子上,手肘還靠著長椅,一副愁眉不展、很不舒服的樣子,我把平安符交給他,他對著我焦急的說:看診好慢,怎麼辦?我還要趕回去上班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