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強~下》


 


這間診所是台大醫院的醫師開的,口碑不錯,所以病人非常多,它不接受預約掛號,所以看個病,就要有很大的耐性,兒子就焦急又無奈的在那等著。我說:你可以和護士小姐打個商量啊?兒子搖搖頭,我說還要等幾個人?兒子說10個。


 


哇!10個?這家診所我可是有經驗的,至少要等一個小時還不止呢!我說:我去幫你說!兒子說:不要!不要!我厲聲用命令口吻的說:號碼牌拿來!兒子看我發怒了,就把號碼牌交到了我的手中,我走進去一會兒就出來了,說:你先進去等著,下一個輪到你!


 


兒子一副不相信的眼神看著我,我說:沒有騙你啦!是真的!兒子就一邊看著我,一邊踏進診所站在門口。我本想可以走了,後來覺得還是不放心,於是我就站在門外的遠處向裡望著,一會兒前一位看診的病人出來了,我看到兒子走了進去,等到兒子出來後,我看到他臉上有著似感激、似難以置信的表情,遠遠的我用唇語說:看好了嗎?他點點頭,我才騎著腳踏車離開了。


 


一個女子平日是柔弱、膽小、內斂,但是面對自己的孩子或家人有困難時,她立刻轉為堅強、有膽識、有勇氣一馬當先的去克服困難,法理不外人情,任何事,只要你有心,不一定一就是一,還是會有轉圜餘地的。


 


老公生前就是一位只會生悶氣,不願表達自己心裡想法的人,兒子是一個乖寶寶,一路照著好學生、好青年的標準模式行事,家裡有這兩個急死人的呆瓜,碰到被人欺負時怎麼辦?當然,上前線打仗的角色,就由我來做了。


 


人常說:急中生智!這句話真是說得一點也不錯,我的點子都是緊要關頭才靈機一動的,你一定很想知道我是怎麼讓兒子提前看診的?我心裡有兩個版本,有好話也有歹話,我是先說好話,既然好話成功了歹話就不必說了。


 


其實沒有什麼學問,我只悄悄的告訴護士小姐:“選務人員身體很不舒服,因必須馬上趕回去待命,可不可以插個隊先看診?”我知道這家診所的小姐,很照規矩不隨便通融的,但我總要一試!


 


我沒唬她?兒子是真的身體很不舒服?選舉待命不就等於是選務人員?要趕回去?這是確定的啦!如果選舉時刻發生了衝突、暴動等等,勢必要投入很多的人力,當然要準備著愈多人愈好,以備不時之需。我說的都是實話,怎樣?我的言語組合還可以吧?


 


昨晚打電話給兒子,提醒他多穿及喝薑湯,問他:感冒有沒有好一點?電話那頭傳來清脆明朗的聲音,讓我心中的大石頭立即落下了,兒子說:那天吃了藥就好了,媳婦今天還煮了一大鍋的地瓜薑湯。這個醫生的功力真是快又準,所以才會讓大家口耳相傳,只要藥到病除,即使是要等再久,也是值得的。兒子沒事了,做媽媽的就退居一旁待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