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呢喃~下》


 


小姐說:現在沒有這種價格了,喀什米爾羊毛愈來愈少了,早就漲價了,不然妳等會兒去FREE專櫃瞧瞧,就知道我沒騙妳了。買完了羊毛內衣後,就去找到FREE專櫃,仔細一瞧,兒子那件一模一樣的喀什米爾毛衣,已要價9680元囉!而我那件女生的米色的毛衣,已沒有了,其餘的都是很醜的花色的毛衣。


 


同學小慧問我:妳知道喀什米爾羊毛是怎麼來的嗎?我說:應該是寒帶國家高原山上的羊,身上取下的毛是吧?因為我知道好的鵝絨被,是要買寒帶國家出產的鵝絨被較暖。


 


她說:不是剪羊身上的毛,而是寒帶國家高原山上的羊,在活動時,身體不小心被樹枝刮到,而留在樹枝上的很細很軟的毛,搜集而成。因取得不易,所以價格非常昂貴。這是她從電視節目介紹觀賞而來。哦!難怪喀什米爾毛衣,觸感那麼柔軟。


 


哇!買衣還能保值啊?不僅保值,還賺到了哩!6000元變成9680元,漲了二分之一,可見得現在的東西漲的有多兇啊?我隨便逛一下,能引起我注目的服裝,都是一兩萬元的,此時,我感覺自己好像走入了未來世界中,什麼都無法掌握,很令人感到不安。


 


看著百貨公司裡的人們,大家買的開心、吃的快樂的樣子,大多都是年輕人,哇!年輕人怎有那麼高的消費能力?動輒上萬啊?我想:他們花的一定是父母的錢。這些辛苦賺錢的父母,他們一定不知道,此刻就讓孩子養成優渥的習性,其實是害了他們,得來容易的錢,怎會好好珍惜呢?如果將來他們不能賺到如此金額來消費,一定很不舒服的。所謂: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可是很難、也很痛苦的。


 


我兒就是很節省的,反而是媳婦在教他,好一點的東西,除了代表身份之外,也能用很久,更會去好好珍惜,比起買一堆品質不良、用不久的東西,還是划算。媳婦的鼻子長得非常漂亮,在面相上來說,是很會理財的。我想:她的主意,一定有她的道理。


 


台灣現在和大陸愈來愈像了,就是貧富不均,有錢的很有錢,窮的很窮。信義區的豪宅不停的蓋,一蓋好馬上就有人搬進去,一戶都是七八十坪到一百多坪的,恐怕要價上億了吧!


 


不想那麼多了,我─有吃、有喝、有穿、有玩、生活無慮,還有一顆感恩、易滿足、快樂的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就夠了,管它什麼豪宅不豪宅,我的豪宅是在我的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