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滋味》

 

以前提到鳳梨酥,就想起基隆百年老店的李鵠餅店,它的糕餅部份又香又可口,例如:蛋黃酥及鳳梨酥等等,它的外皮勝過內餡,好吃的不得了,價錢也不貴,所以我們全家都是它的忠實顧客。

 

才一眨眼間,現在我心中的美味已經易主囉!好幾次坐車經過南京東路5段,看到一家佳德糕餅店,門外玻璃上還貼著好一大張宣傳它的鳳梨酥及蔓越莓鳳梨酥分別得獎的廣告。當時我心想:有什麼了不起?小小的鳳梨酥得個獎,需要那麼大肆炫耀嗎?鳳梨酥就鳳梨酥,還弄個什麼蔓越莓鳳梨酥,真無聊!

 

前兩天我經過它的門口,看到許多人來人往的顧客,匆匆的妳一盒、我一盒,在那排隊結帳。走過了的我,像倒帶似的回到了它的門口,心想:進去參觀一下,總可以吧?

 

我一排排的看,它的種類好多,有鳳梨酥、蔓越莓鳳梨酥、草莓酥、胚芽核桃酥、老婆餅等等…,它唯一特別的,就是─相當貴!幾乎一個單價就要27或28元,快30元的一個小東西,到底有何魔力,讓人趨之若鶩的爭相購買?

 

此時我的好奇心,被激起了,我零買了四個─鳳梨酥、蔓越莓鳳梨酥、草莓酥、胚芽核桃酥各一個,迫不及待的坐在隔壁店家走廊的長椅上品嚐起來。雖然我才剛吃飽飯,但是性急的我,為了馬上知道答案,胃也就變得無限大,而立即待命中了。

 

先品嚐一個27元的草莓酥,嗯!讚!再來就是一個28元的得獎的蔓越莓鳳梨酥,哇!軟嫩的真是剛出爐的,好好吃ㄝ!再來有點勉強的吃下其中最便宜的,一個23元的得獎的原味鳳梨酥,有了前面兩種有花樣的,它被比了下去,另一個胚芽核桃酥,就得暫停了。

 

我當機立斷的買了兩盒12粒裝的蔓越莓鳳梨酥(可以存放20天),一盒給自己,一盒給兒子,每盒336元。我要告訴兒子,以後不要跑基隆買李鵠的了,最美味的點心,就在這家囉!

 

昨天兒子回來,我趕緊獻寶似的拿給他品嚐,對於美不美味?他笑了笑,沒說什麼?哈哈!男生就是沉得住氣。他只說比李鵠貴太多了,李鵠鳳梨酥一粒才賣12元。我說:偶而嚐一嚐,享受、享受嘛!快過年了。所以我一直相信,不去試,永遠不會成功。不去嚐,永遠不知美味就在身邊。

 

昨天嚐了那天帶回的胚芽核桃酥,也是好好吃ㄛ!核桃好大一粒,也不硬,誰都知道核桃的營養對老人家最好,所以這種是最適合年齡大的人享用。

 

我拿了一粒蔓越莓鳳梨酥,請相館小姐品嚐,她是一位非常孝順的女子,希望好吃的話,她可以買給父母享用。我看著她咬下去驚喜的表情、愉快的笑容,並讚不絕口,嗯!我要的就是這種同心一致的感覺。我很愛實事求是、追根就底ㄛ!

 

現在介紹給大家:佳德糕餅店,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88號。電話:(02)87878186,可以上網搜尋,它很有名的,也有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