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美食之十三》


 


以前,每到農曆尾牙左右,菜場就開始一連好幾天出現刈包、酸菜、滷肉。我心想:好奇怪的一種組合,圓不圓、長不長的,說饅頭不饅頭、說麵包不麵包的怪東西,酸菜還可以,滷肉怎麼那麼肥啊?又滷的不上色,讓人真不想多看一眼。


 


本省人特有的風俗、季節食物,種類還真多,什麼稞的?紅龜?刈包?看起來怎麼都挑不起我的食慾,所以這些東西在我來說,就像櫥窗裡的展示品一樣,看看就好,和我是沾不上邊的。


 


我其實是很愛吃酸菜的,所以刈包、酸菜、滷肉組合出來後,我會一個個攤位仔細看,雖然也參觀它的滷肉漂不漂亮,但最主要的,我是在觀看酸菜。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書中都要我們不要吃酸菜,說酸菜一定會有化學添加物。我常考慮了許久,才以駝鳥心態的買了一小包的酸菜回去享用,快樂一兩天,我告訴自己,偶而吃吃,沒關係的。


 


有一天,我又在盯著某一個攤位瞧它的酸菜,老闆娘看我站了很久沒有動靜,就主動出擊,硬塞了一塊瘦肉要我嚐,我那時心想:一定是很硬很柴的。沒想到一入口,竟然是又嫩又香,老闆娘說:她們都是用黑毛豬,皮才會那麼薄、肉才會那麼嫩。


 


聽她那麼說,引起了我的購買慾望,於是我挑了幾塊滷肉,有五花也有全瘦的,及一包酸菜,再到別家買了全麥的刈包(她沒有全麥的),回家後就迫不及待的上電鍋蒸一下,哇!真是美味極了,瘦肉也嫩ㄝ!肥瘦的五花肉更是入口即化,簡直是香透透啦!


 


刈包設計的真好,包一堆東西也不會破掉,我都貪心的包兩塊滷肉及一堆酸菜,吃的好幸福ㄛ!應驗了我曾說過的:不試?怎知美味就在身旁?


 


我一連三天的午餐都是刈包夾滷肉、夾酸菜,第四天會停下來,是怕肉吃太多對身體不好,需要間隔一段時日再吃。好高興又發現了美食,應該是我運氣好,碰到了黑毛豬的攤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