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980001(001) 62980004(001) 62980006(001)  

《魚躍龍門~2》

 

包廂內,長長的桌子,就像會議桌一樣,頭尾坐著倆位男士,一邊是小莉的帥老公,一邊是小莉的帥兒子,我們幾位女士就分坐兩旁,負責向長官諮詢。首先大家舉杯恭賀小莉老公魚躍龍門─升官之喜。我再加一句─還要表揚背後的大功臣─小莉。我說:如果老婆一天到晚找事煩你,不讓你安心上班?或者不准你加班,要你在家陪她?你就不一定升官升得這麼快囉?

 

小雯率先發問:是不是真的每天都需要加班?小莉老公說:沒錯!有幾次最晚加班到凌晨3點。並提起有一位學弟的老婆就不准老公加班。大家好奇的問:那位學弟的官階?小莉老公說:少校!哦!難怪!有一個背後的阻力,充其量也只不過是一般人,不付出超然的代價,成功怎可能那麼容易就垂手可得呢?

 

小莉的兒子小諭活潑可愛,今天和他相處時間較長,看似文靜的他,再也憋不住童心的呼喚,跑來跑去、一邊笑、一邊跑,跑得滿身大汗,仍樂在其中,小莉甚至脫下了他的一件扭的出汗來的衛生衣,我摸了一下,真的全濕透囉!

 

讓我憶起兒子小的時候,也是這樣調皮個不停,讓人耽心這麼好動的孩子,以後怎能穩重成事呢?其實根本是我們多慮了,那只是兒童的過渡時期,現在我的兒子不是比誰都穩重嗎?

 

小諭最近發生了一件新鮮的事,令人莞爾。學校舉行跳蚤市場拍賣會,高年級的同學賣二手東西,低年級的學生當買主,唸一年級的小諭拿了自己存錢筒的20元後,又向小莉拿了10元,說:今天要買30元的東西。(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