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柳成蔭~1》

 

回娘家當天,我拿出相機照啊照的,小妹說:她不知道我會帶相機,已經事先提醒小蓮妹記得要帶相機了。小妹又接著說:她一直很想買一台相機,但是她對相機一點概念也沒有,就請讀高二的外甥陪她去買,再教她使用,可是外甥就是不肯。於是小妹就很遺憾想買,而買不成。

 

想當初,我也是碰到相同的情況,兒子說:很複雜的啦!學也學不會的啦!這兩句話,就讓我每每打退堂鼓,想都不敢想了。也許孩子們都低估了母親的學習能力,也或者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以免給他們添麻煩。

 

小妹倒是有一張記憶卡,是上次和小蓮妹去日本旅遊,小蓮妹幫她買的。她就放進我的相機,想幫小妹夫及外甥照相。也許是男生不愛照相,小妹夫父子立即同心的一口拒絕,小妹就懇求帶強迫的硬是勉強的照了幾張。

 

人都是不滿足的,有一就想二,有二就想三。小妹又一直拿著相機,對著正在看書的外甥照去,還要外甥抬頭笑一笑。我看到外甥一臉的不耐煩,就是低著頭不願意,還說:不是照過了嗎?不要再照啦!小妹又在那一直低下的懇求著…這些情景我都看在眼裡…

 

一個偶然,我往外甥的臉看過去,發現他的眉毛竟然是個交眉,也就是兩眉連成一線。當場我就告訴一旁的小妹夫,要提醒兒子把兩眉間的距離剃到一指半的寬度,否則心情不開,還愛鑽牛角尖。我還舉例說:以前我的兒子就是這樣,後來改進了,就很順利了。兒子的現況,他們是清楚的。所以我想:拿兒子來舉例,應該更有說服力吧!當時外甥正在一旁看書,不知道有沒有注意聽到我講的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