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心插柳,柳成蔭~2》

 

第二天,我想到昨天忘了告訴小妹這件事,母親來做提醒的事,應該比較勝任吧!於是我就打電話給小妹。電話是外甥接的,他說:媽媽出去了!我不知怎的就說:阿姨有一些事想提醒你,不論你想不想聽,也請你把它聽完。

 

以前我和外甥並沒有任何互動,小妹不孕多年,費盡心思打針吃藥求神問卜找盡偏方,最後我給了她一間特殊廟宇的電話,她也去了,沒多久就懷孕了。她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我給的廟宇靈?還是在我之前她也去了一間特殊的廟宇靈?

 

總之,兒子是神明賜的,這是絕對不會錯的。此刻,我已完全忘了,我是在什麼情況之下,知道那間小妹口中的道路岐嶇、偏僻的廟宇。也許是上天看到小妹多年祈求的誠心,來借由我的口中道出,來達成小妹一直以來所求的願望吧!

 

外甥等於是好不容易才生下來的。他在我們眼中,只是個小朋友,偶而有機會見面,我們只會說:哎唷!長這麼高啦!回娘家那天他給我的印象壞透了,我一直忘不了他那對小妹煩燥的表情。今天連自己都意外,甘願冒著自討沒趣的可能來多言,我還不是為了小妹,就死馬當活馬醫醫看囉!

 

我說:你的眉毛連成一線,這是很不好的。一定要剃出一指半的間距,煩惱就會少很多,心情也會開朗許多。你有沒在刮鬍子?他說:有!我說:就在刮鬍子的時候,順便剃一下。

 

我又說:昨天媽媽要你照相,我看到你很不耐煩的樣子。爸爸對媽媽不好,媽媽的唯一希望和快樂就是你,她有一個心願,就是買一台相機,她不敢去問別人,怕人家笑她,希望你陪她去買,等你先學會了再教她,可是你一直不願意,阿姨覺得你媽媽好可憐ㄝ!

 

我說:孝順父母不是將來給她很多、很多的錢,而是平時就要順從她的小小要求。你順手做得到的事,說不定就讓她非常歡喜。不然下次她再提買相機的事,你就說:好!你媽媽一定會非常非常開心,你可以試試看?來證實阿姨說得對不對啊?拔眉毛的事一定要做。買相機的事,你可以好好想想、考慮一下,做不做?由你自己決定?

 

我一口氣講了那麼多,真怕他中途不耐煩的,把我的電話給掛掉了,還好我結尾完,他說了一句:謝謝阿姨!(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