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心插柳,柳成蔭~3》

 

第二天,我又想到還有一些事要提醒,又撥了小妹家的電話。又是外甥接的。我問他:眉毛中間剃了沒有?他說:剃了!頓時我的心中一陣狂喜,這孩子真的聽進去了,沒想到我的無心插柳,竟然真的柳成蔭。我說:阿姨還有一件事,忘了提醒你。就是耳際(鬢角),也就是命門的毛髮,只能留三分之一,你留了二分之一,這是不對的,會阻礙了你的運氣及學習進度。

 

我又提到了孝順。我說:爸爸欺負媽媽的時候,你一定要阻擋,不要嚇的呆在那,一動也不動的。你長大了,有力氣了,可以保護媽媽了,這就是孝順,懂嗎?孝順的孩子,上天會保佑你學業順利、心想事成的。還有一樣,就是學業上的事,不要拒絕警察大學及軍校,這些學校現在都是依成績分發,不用另外考,所以只要你的分數夠高,都可以選擇的。

 

台灣的就業大環境不好,即使你讀到博士,還不一定英雄有用武之地,唸軍校或警大,不僅不要學費,每個月還有零用錢,畢業後,馬上就有很好的工作及薪水。如果有一天你碰到了中意的女孩子,人家父母也會關心你有沒有穩定的工作,而考慮要不要把女兒嫁給你?

 

以前大家都說唸軍校苦,其實只是苦三個月的新兵訓練而已,苦完以後,就不用再當兵了。大學唸完還是要當10個月的兵,之後還有就業的問題。你要先苦後甜?還是先甜後苦?學校的事一定要有主見,它關乎著你的未來,一定要慎重考慮!阿姨全部就講到這裡,你要仔細的想想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