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好朋友─寵物~5》


 


大姐回來的時候,小蓮妹送回了球球。據說,當時兩隻狗依依不捨的,事後麻吉還難過了好一陣子!(麻吉:想開點吧!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有的狗還未曾擁有過,妳要知足啊?)


 


大姐有一次跟我們說:她昨晚一夜沒睡?我們問她:是失眠嗎?她說:是為了這兩隻狗,它們倆一個要、一個不要,兩相爭了一夜,而盯著牠們,以免出了亂子(狗狗發情的時候,行為難以控制)。我說:姐,牠們男未婚、女未嫁,為什麼不可以?大姐說:哎呀!不行哪!品種不同嘛!沒想到,狗狗的世界,和人類的世界一樣的寫實呢!


 


十多年以前,外面的狗狗,對我很壞,老是衝著我吼,嚇得我半死,讓我對牠們簡直厭惡到了極點。妳愈討厭牠們,牠們就愈欺負妳,我連騎個腳踏車也會被狗追。那時我會氣憤的說:全世界的壞狗狗:沒一個是好東西!我恨狗…


 


怎麼辦呢?人狗一定是相處在同一個世界,總要想辦法去克服對牠的恐懼。兒子說:妳內心不但不能恐懼,還要很強勢,裝作很兇要踹牠的樣子,牠就不敢對妳兇了。兒子行,我可不行哪!狗狗還真的怕兒子呢!


 


有一次,我聽到一捲王警官的盛行佛學錄音帶,其中的一段,談到有一群暴徒,根本不知啥原因的經人煽動,正要攻擊一個手無寸鐵的人,那個被攻擊的人,如被打中,不死也半條命去了。


 


在幾十根棍棒,欲落下的緊要關頭,他大聲唸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暴徒立即停住互相觀望,說:唸南無阿彌陀佛的人,應該不是壞人,我們不要打他,於是這個人就逃過一劫了。暴徒也許沒有知識、沒有常識,但是南無阿彌陀佛這一句聖號,可是從少至老,人人都認得的…


 


從這個故事引申出來,我就把它應用到對付狗狗身上…我把自己當成那位被莫名攻擊的無辜者,當我需要經過群狗之地,我的嘴裡就大聲的唸出:─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直到我安全為止。呵呵!真的有效ㄟ!


 


我終於相信這句聖號,不僅僅是在人類中有著無比的神力,甚至是在天地萬物間,凡有生命者之前,都能發揮祂的慈悲救人的功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