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的大外甥女很棒ㄛ!從北一女中、交大電機系到美國康乃爾大學碩士,現在美國某知名電報、電信公司上班。脫下了眼鏡,都不像她了!很好笑的是,在美十幾年的外甥女,現在都不會用中國的形容詞了,有些話想了半天,就是忘了該怎麼講?呵呵!虧她是高材生呢?


二姐和我一樣知足、快樂,所以我們有相同的笑容。一個人的內心如何,是會反映到顏面上的。大姐不喜歡照相,她說:和我們照相,人家會誤以為她是我們的媽。我說:不會啦!妳只是沒有打扮,打扮起來就不一樣啦!每一個人的美麗都是暫時的,將來都會老醜,有了回憶的照片,才是無形的財富,人生才有證據,才不會到頭來一場空....


它的小菜不錯,尤其是涼拌萵苣,又酸又辣好夠味ㄛ!真是小兵立大功!我是慧眼識英雄,爭相告知,結果一下子就沒啦!哎呀!如果不說,不就沒人知道,我就可以吃個過癮了。可是,那一剎那,就是想讓姐妹也能享受美味。呵呵!做人─真難ㄛ!

五更腸旺,大腸蠻軟的。雖然不是大腸頭,也好,大腸的肥油總是沒有大腸頭多。妳看!我總有辦法往好的地方想!

荷葉粉蒸排骨,我愛吃它的粉甚於肉,一個50元,可以外帶!以前自己做粉蒸肉或排骨時,我都會放很多很多蒸肉粉,上桌前,先把最上面一層粉盛出來自己過癮,否則兒子和老公會問:怎麼都是粉?肉呢?肉在那裡?

海鮮捲是我最愛吃的(到今天我才注意到它的價格,一條50元,這麼貴啊!難怪好吃!)!

涼拌海蜇皮很爽口!

魚香肉絲,雖然現在肉絲變少了,荸薺比較多了,但是以健康方面來說,我們沒有吃虧!

蒜泥白肉改良過了,變成肉捲了,我沒有空去注意它到底捲了些什麼?它的醬汁好好吃ㄛ!

清炒蝦仁很脆,太脆的蝦仁可能添加硼砂。我忘了提醒二姐該點帶殼的鹽酥蝦,這樣較安全。它的鹽酥蝦也是超棒的!

炒芥藍菜,青菜是一定要的啦!

乾扁四季豆做得不錯,又好看!

豆瓣鯉魚加豆腐,別看紅紅的一大盤,根本不辣ㄛ!凍豆腐很入味。

砂鍋魚頭我們是第一次點,只能說湯頭不錯而已!

《我愛的美食之十五》


 


從美國回來十天,欲探視生病的大姐夫的大外甥女,今天即將搭機回美。上星期六,我們姐妹在小魏川菜餐廳為她送行。


 


老公在世的時候,公園路13號3樓的小魏川菜餐廳是我們一家三口每到假日必去的餐廳。它的每一道菜都很合我們的胃口,老公不在了,我和兒子也懶得跑那麼遠吃飯,就在附近找美食了。


 


好久沒來,發現它有了一些變化。它的菜已變得少油,也不再鹹辣的不得了,雖然這已不太符合川菜的風格,但是以健康方面來說,它的改變,對顧客來說,是好的。它變得符合大眾口味,不吃辣的人也能接受了。


 


小魏川菜餐廳的交通非常方便,捷運8號門一出口往三樓望,就看到了。有機會你也可以來一試,它的荷葉粉蒸排骨及海鮮捲都不錯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