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了的莎拉,不知道脾氣有沒有改好一些?這張應該是上護理課─學習照顧小嬰兒的課程。左邊是爸爸!

瞧!我在學中文ㄝ!

《可愛的小天使~上》


 


自從大外甥女嫁了外國人以後,我們姐妹就在期待著家族裡會有金髮碧眼的洋娃娃加入我們的陣容。大家等啊等的,外國公司裡的亞洲人寥寥無幾,又加上美國人非常排外,大外甥女為了事業,一直沒有空生孩子。


 


我這才知道,在美國打拼的她,想要在外國大公司中立足,非得要表現出自己的實力才行。在沒有站穩之前,那能隨心所欲的想怎樣?就怎樣?一切規劃可都是有時間表,私毫閃失不得。


 


我暗中替大外甥女耽心,搞不好,等妳想生時,就不一定能生的出來囉!於是大家索性就打消了這條等著看洋娃娃的念頭了。平靜的日子一年過一年的,有一天,大姐終於告訴我們大外甥女準備生孩子,而且已經懷孕的消息,讓我們個個磨拳擦掌,興奮異常。


 


莎拉出生後,我看到了照片,和我預期的差很多,簡直和大外甥女長得一模一樣,從裡到外都是純中國人的樣子,說實在,我內心還真有點失望呢!因為我對洋娃娃太好奇啦!


 


莎拉一歲半的時候,大外甥女夫婦帶著她回台探親,當晚我們姐妹就在四海一家餐廳為她們接風。莎拉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壞透了。因為她還在睡覺被吵醒了,氣哭倒也罷了,但事實不僅如此,她竟像有暴力行為傾向似的,揮舞著她的小拳頭,一陣亂敲打抱著她的爸爸的頭、及拉扯爸爸的襯衫發脾氣,而洋外甥女婿十足耐性的哄她、逗她,直到她發了好一陣子的脾氣,才恢復正常。


 


一旁的我,在莎拉發脾氣動手出氣的那一剎那,早就磨拳擦掌,恨不得給她一巴掌,此時不教,更待何時?我的心起起伏伏的,一直看著莎拉的無理取鬧及洋外甥女婿低下討好她的模樣,簡直快抓狂啦!但是…又不是我的孩子,氣有何用?真個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